俄罗斯媒体参访成都国际铁路港 感受中欧班列的“中国速度”

2019-05-17 23:27:2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没想到在这里能看到这么多俄罗斯商品,真让我惊喜。”17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记者玛琴科·柳德米拉·尼古拉耶夫娜站在成都国际铁路港的商品文化馆里,看着货架上琳琅满目的进口商品发出感慨。

来自俄罗斯8家主流媒体的12位代表于5月15日至23日走进四川,感受中国西南地区的发展新“脉动”。

图为成都国际铁路港。 张浪 摄

从俄罗斯进口的木材摆放在青白江国际木材交易中心。 何佳欣 摄

当日,俄罗斯媒体代表们来到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青白江区的成都国际铁路港,这里是中欧班列(成都)的起点。从2013年4月首发至今,中欧班列(成都)已连接海外25个城市、中国境内14个城市,打造了7条国际铁路通道和5条国际铁海联运通道。截至今年4月,中欧班列(成都)总共开行3432列,其中成都至俄罗斯往返班列共177列。

玛琴科拿出手机为正在售卖的俄罗斯饼干、硬糖等商品一一拍照。“回国后,我要把这些信息传递给更多人。”她欣喜地告诉记者,对于俄罗斯企业来说,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市场,但从前商品出口到中国主要通过海运和航运,这些运输方式要么时间过长,要么成本高昂。中欧班列开行后,不仅运输成本降低了,运输时间也大大缩短,对于此前不敢探索中国市场的俄罗斯中小型企业来说,是非常好的机遇。

当日,俄罗斯媒体代表们还在成都国际铁路港偶遇了到四川考察的俄罗斯萨马拉州第一副州长库德里绍夫·维克托·弗拉季斯拉沃维奇。他们纷纷上前用“长枪短炮”包围了这位副州长。采访时,库德里绍夫对中欧班列十分肯定。他说,这种高效且低成本的运输方式,对于俄中两国贸易往来起到了助推作用。同时,库德里绍夫认为,俄罗斯主流媒体赴四川采访很有意义,希望未来能开展更多类似的交流活动,通过参访促进两国交流、增进友谊。

俄罗斯媒体代表在了解中欧班列(成都)布局。 何佳欣 摄

随后,俄罗斯媒体代表一行来到青白江国际木材交易中心,从俄罗斯运来的优质木材整齐地堆放在这里。据介绍,仅去年一年,通过中欧班列(成都)进口的俄罗斯木材就有100万立方米,今年这个数据还将继续攀升。

这一数据的上涨得益于2018年3月开通的俄罗斯木材回城定制化班列,该班列根据俄罗斯资源优势以及中国市场需求设计,利用中欧班列(成都)将俄罗斯的优质木材源源不断地运输到成都,再分送至中国各地。截至2019年4月,这种定制化班列共开行363列。

“俄罗斯木材回城定制化班列是中欧班列(成都)的‘升级版’。”《今日俄罗斯》记者多西林·阿列克谢·里沃维奇说,俄罗斯的森林资源尤其丰富,木材是俄中贸易往来的重要部分,虽然是同样的路线,但根据供需双方需求设计的专列无疑更加高效。多西林拿起相机频频按下快门,“这些都需要记录下来。”中新网成都5月17日电 (岳依桐)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国际铁路港]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岳依桐]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