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圣菲小学回应小学入学让家长带学历:和是否能入学无关

2019-05-29 20:51:0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请家长带上学历只是登记而已,家长是否带学历全凭自愿。”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圣菲小学副校长蒋小平28日下午接受中新网独家采访时表示,开展新生交流活动时让家长带学历是为了进行信息采集,方便开展家校共育活动,和学生是否能入学没任何关联。

厨师家长让学生知道中华面点的博大精深。 钟欣 摄

花艺家长培养学生的审美力和想象力。 钟欣 摄

近日,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圣菲小学一则“新生交流活动”通知引发热议。该通知除了请父母在参加活动时带上学生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还请父母带上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有网友担忧,学校是否会筛选家长学历,择优录取。

蒋小平强调,学校绝不会以家长学历高低来录取学生,学校了解学生家长的学历、专业是为了更好推动家校共育活动的开展。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圣菲小学每周都会邀请不同特长、不同领域的家长进入课堂为学生授课,带学生们感受校园之外丰富多彩的世界,丰富学生阅历,开拓学生视野。

警察家长教学生安全知识。 钟欣 摄

“之前我们已经邀请过从事花艺、厨师、种植、金融、牙医等职业的家长来学校为学生授课,不同职业、学历的家长都可以成为学生的课外老师。”蒋小平说,警察家长可以教学生安全知识,厨师家长让学生知道中华面点的博大精深,而花艺家长能培养学生的审美力和想象力。

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圣菲小学的“新生交流活动”通知。 钟欣 摄

此次新生交流活动属于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圣菲小学和学生、家长间的一种面对面交流活动。蒋小平介绍,学校会在活动中了解学生基本情况,会让学生去操场跑步、跳绳,学生的年龄是否符合要求,以及行为习惯、自理能力、身体发育等才是学校关心的。中新网成都5月28日电 (贺劭清 段正阳 严易梦)

本文共1页 1
[相关: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圣菲小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贺劭清 段正阳 严易梦]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