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6月启幕 “1+11”主题馆 向全球展示成都新经济

2019-05-29 21:07:1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催生大量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新经济形态,正在重构全球创新版图、重塑全球经济结构。记者从昨日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成都市人民政府将于6月10日—12日,在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和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以“新经济 新生态 新场景”为主题的2019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创交会)。这将是成都连续第五年举办创交会。

据介绍,本届创交会将开展“一展览、一交易”核心活动和“一峰会、一赛事、三论坛”主体活动,推动全球创新创业资源在成都汇聚、融合和对接,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永不谢幕”的新经济展示和交易平台。目前,已邀请到来自国际友城、著名高校、知名企业、产业园区、投资机构等500余名嘉宾参会,涉及22个国家、26个友城的130余名国际友城代表、300余家企业以及高校专家学者。

给政策 给场景

约300家企业展现新经济应用场景

新经济从创新走向应用,从概念走向实践,最终都需要在场景中落地。在本次创交会上,成都市将重点打造新经济应用场景展览,以技术创新为基础、模式业态为表征、生态营造为根本、场景提供为路径,借助物联网/云计算技术、人工智能的专家系统、嵌入式系统的智能化设备,充分展现新经济的多元化应用场景。通过“线上模拟互动+线下真实体验”相结合的观展方式,让与会嘉宾直观体验到科技创新的魅力。

在新经济应用场景展览中,打造了“1+11”主题馆。“1个序馆,表达成都为什么发展新经济、怎样发展新经济,串联起成都在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方面的应用场景。”成都市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将展示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国际门户枢纽城市、世界文化名城的重大机会,邀请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到成都的发展中来。

11个主题馆,展现成都新经济发展的“新生态”与“新场景”,从新生态角度,设立智慧教育、技术成果交易、金融科技、5G生态、会展新业态5个主题馆;从新场景角度,设立智能生活、未来商业、美食文化、旅游出行、健康生命、文创娱乐6个主题馆。每个主题馆由一家细分领域头部企业牵头组展,通过串联上下游产业链及产业生态,推动更多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新产品的市场运用。目前,小米、京东、携程等知名企业及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明确牵头组展,约300家企业参展。

今年3月,成都市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公园城市、创新创业等10个应用场景发布了全国首份城市机会清单,共有7大类450条供需信息。市新经济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年的创交会上成都市将发布第二批城市机会清单。“将从政策驱动创造市场角度发布机会清单,从企业创新产品角度发布需求清单。”该负责人表示。

此外,开幕式上将邀请国内外知名高校(院所)校长(院长)、著名经济学家、知名企业家及投资人进行主题演讲;举行科创板西部中心等重大项目签约仪式。

给合作 给机会

面向新经济领域举行专场招聘会

据介绍,本届创交会将围绕促进人才、技术、资本等新的生产要素进行现场交易。围绕人才交易,成都市将举办“金熊猫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以打造国际双创大赛知名品牌为目标,以“高素质人才、高精尖技术、高质量项目”招引为核心,面向全球征集优质创新创业项目吸引创新人才落户成都,面向新经济领域的岗位需求举行专场招聘会,助推人才要素自由流动。

围绕技术交易,本届创交会将举办“2019全球独角兽高峰论坛”,以“人工智能驱动未来世界”为主题,探讨人工智能主导的未来世界,促进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企业与科研对接。其中,中科院科技创新成果年度巡展主要通过大科学装置、科普智力互动体验、科技成果转化等展出,向社会公众及时传播最新的前沿科研成果和重大科研进展。硅谷创新黑科技交易展主要展示来自美国硅谷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领域的科技成果;海内外知名技术转移机构成果展主要对国内外知名技术转移机构的成功案例、待转化科技成果等进行宣传介绍。

新经济的发展需要资本助力。在资本交易中,成都市将发布“天府金融指数”,组织120余个项目和30余家投资机构对接;在路演厅和交易厅举行“VC面对面”活动,邀请欧洲天使投资人联盟、英国伦敦政经学院创投中心、IDG、洪泰基金等60余家国内外投资机构,与广大企业和团队进行“面对面、相亲式”融资洽谈。

本届创交会也是向全球展示成都新经济发展的平台。据了解,本届创交会将举办“2019成都国际友城市长创新论坛”,美国奥斯汀市、韩国大邱市、新西兰哈密尔顿市等26个友城的代表将齐聚蓉城,分享新经济与城市发展领域的成功经验,增进友城间发展新经济及创新创业交流合作。“与往年不同,今年的论坛我们特别邀请了泰国、老挝、越南等南亚、东南亚国家。”成都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突出南向,从设施互联互通、优势产业合作、物流体系建设、区域协同合作和政策支持引导等重点畅通南向通道、深化南向开放合作。

此外,在本届创交会期间还将现场发布并解读“2019福布斯中国创新企业榜单”。这些优秀的创新企业包含知名跨国企业、优秀初创公司以及仍在创新之路摸索的中小型潜力企业,榜单的发布将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展示全球创新新趋势、中国创新发展新成就。本届创交会上,柏林初创企业博览会唯一海外场将正式落户成都,欧洲最大初创企业博览会将和成都一道,建起一个开放性国际创新平台。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程怡欣]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