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肖家河街道举行第二届社区公益嘉年华 为社区项目寻找“合伙人”

2019-05-29 21:22:5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成都高新区肖家河街道举行第二届社区公益嘉年华——2019年社区发展治理项目线下发布说明会,7个社区及一个社区筹备组共发布项目28个,共投入资金240余万元,吸引43家社会组织前来参与。

记者在现场看到,7个社区及一个社区筹备组的主要负责人把各自社区想要开展的项目需求通过PPT展现出来,希望能与社会组织达成合作意向,共同推动社区发展治理,发布的项目主要围绕市民教育、自组织培育、亲子活动、环保安全、院落微更新、社区营造等多个方面。和去年不同的是,今年街道将以“社区有温度”打造 “一社一品”品牌社区,7个社区及一个社区筹备组分别以“家润正街”“水润崇德 文韵联谊”“幸福兴蓉”“善治永丰”“合礼新北”“智慧新盛”“共享新光”“产城科园”为品牌名,围绕各自的特色搭建平台、设计载体、开展活动,避免“千社一面”,创造独属于每个社区自己的社区发展治理品牌。

记者了解到,在进行项目准备时,各社区及筹备组提前收集居民的需求和反映并将项目发布到线上,社会组织通过报名前来参与对接。现场,对社区各项目有意向的社会组织积极与社区代表进行沟通,也有不少社会组织填写了意向卡,希望能够得到社区回应。

“各社区将对优秀的社区组织进行评选,哪一个更契合社区需求,彼此的融合度更高,就可以进行合作并推动项目落地。”肖家河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希望社会组织能够主动参与项目服务,深挖社区资源,把肖家河打造成公益项目、公益人才和公益组织的聚集地,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持续的社区发展治理经验,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高居民生活幸福感。

本文共1页 1
[相关:肖家河街道]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吴怡霏]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