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占五羊产业高地 生态大会聚焦数字化智能化

2019-05-31 15:24:2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经济全球化和科技全球化因为数字化智能化而加速,全球科技产业供给链已密不可分,也让科技产业生态日益发展壮大。那么,实体经济如何实现数字化转型,建设智慧企业?虚拟经济如何融入生态,获取企业发展更大的空间?

5月30日,2019中国数字智能生态大会(CDEC)暨第十二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成功举办,会议在国际一流的企业服务生力军和中国经济发展大省广东上千家企业之间搭建一座金桥,举办了一场既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化风范,又能扎根中国市场、服务中国企业用户的生态大会,已经发展成为中国规模最大、最受认可的、影响力最强的企业服务生态大会。

从2008年至今,中国软件生态大会和中国软件渠道大会已经连续举办了11届,慧聚了800+的优秀企业服务供应商和上万家渠道商,覆盖人群超过5000万。2019年大会全面升级为中国数字智能生态大会(CDEC),并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五大城市集中亮相。CDEC 2019广州站的主题为“共筑数字生态共同体”,成功地在国内外一流的企业服务商、平台商、渠道商、ISV、企业用户等企业生态各个组成部分之间搭建了对接平台,这也是CDEC继在北京、上海成功举办两场数字化智能化生态大会之后又一次成功的大会。

CDEC 2019广州站会场

广东省信息消费协会会长柯宗耀参加大会并致辞,并与与会众多企业代表一起点亮CDEC2019中国数字智能生态大会广州站点。SAP、东软、用友、浪潮、AWS、微软、阿里云、西安葡萄城、睿江云、泛微、炎黄盈动、工作家、金山办公、百胜、天威诚信、安尼梅森、小名片、江西金格、艾客、安证通、思泉等业内巨挚参加本次会议。

中国软件网总裁曹开彬、广东省信息消费协会会长柯宗耀、广东省工信两化融合中心副主任周恒超共同点亮广州站

本届大会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中国软件网主办,海比研究联合主办,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应用软件产品云服务分会、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信息化分会、广东省信息消费协会、广东省工信两化融合发展中心、海纳汇中国软件行业生态联盟等协办,深圳市思泉软件有限公司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全国百家媒体参与会议报道。

中国软件网、海比研究总裁曹开彬发布了《2019企业服务生态发展状况研究报告》。报告认为,万亿级容量的企业服务市场进入变革期,数字化智能化正在重塑企业服务生态。未来所有的企业都将是数字企业,要么是数字化原生企业,要么是数字化转型和重生的企业。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步伐加快,已经成为驱动我国经济发展的主引擎。

中国软件网、海比研究总裁曹开彬做主题报告

未来,数字化和智能化加速促使企业组成一个包括用户在内的利益共同体,封杀生态上任何一个企业必将影响产业链,也会造成生态的缺失和生态自我调整、弥合。

报告给出了的2018年中国企业服务生态的发展状况,中国实有市场主体1.1亿户,渠道商30000家,大生态主22个,潜在生态主43个,规模以上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厂商37776家。

企业服务各类生态角色发展呈现不同特点,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业技术之间、技术与产业之间的融合加深,产业链中的分工进一步细化和延展,从“网”延伸到“云”,从“网”延伸到“端”,从“端”延伸到“端”,以及APP的发展,构建出软、硬、服务一体化的产业链体系。大生态主数量减少,潜在生态主逐渐增加,生态治理机制不断完善,具有核心产品及平台能力的生态主竞争优势明显增强。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数量减少,但收入呈现持续上涨趋势。ISV面临“边缘化、集中化、进化”的三化新挑战。渠道商的角色得到行业肯定,加快渠道转型步伐,开始拥抱云。用户需求追求“体验、简单、透明”,更加重视体验,简单云部署,资产轻量化,资源透明,组织协同。

企业服务在生态赋能中正在实现产业升级。生态主通过产品、技术、渠道等赋能合作伙伴,实现共赢。生态主在商业生态中致力于丰富自己的生态系统,基于自身的用户价值来提升利益相关者的能力,最终更好地服务自己的用户,并对利益相关者施加较强的控制力和赋能。

“数创未来”主会场

上午主论坛的主题为“数创未来”,活动由中国软件网、海比研究总裁曹开彬主持。数字革命是一场激动人心的变革,正在重塑客户期望以及能够满足其需求的商业模式。企业必须了解数字化带来的变革并迅速做出回应。变革的步伐呈几何级数增长,未来许多业务机遇取决于对数字真正潜力的了解。它不仅是提供相同产品和服务的更好方式,而且开创了根据客户情况提供服务的新途径。那么如何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如何构建更智慧的企业管理?如何赋能企业应用开发,助力合作伙伴发展?如何利用开源资源和机制,共筑开源生态?东软集团副总裁兼网络安全事业部总经理杨纪文、用友网络副总裁兼云市场事业部总经理傅毅、浪潮 PS Cloud事业部总经理徐翔宇、西安葡萄城董事副总经理倪爱军、睿江云首席架构师张浚、广州壹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MO苗蕾等分享企业服务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和生态赋能的成功经验。

下午举行的两个分论坛则精彩纷呈,从不同的侧面诠释数字化智能化重塑生态、赋能伙伴的力量。

数字先锋分论坛

探索数字化之路,我们如何走出“先锋”姿态?在CDEC 2019数字先锋论坛上,作为数字化智能化的先峰企业,与会企业既为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提供大量的解决方案,又具有丰富的客户成功应用实践。论坛活动由中国软件网、海比研究总裁曹开彬主持,SAP大中华区数字平台和智能技术事业部解决方案架构师郭磊、AWS高级合作伙伴经理朱嘉懿、金山办公副总裁刘昌伟、工作家创始人兼CEO蔡军、深圳思泉软件总经理雷文成等参与分享,多彩的解决方案,丰富的成功案例,互动时的真知灼见,令现场大放异彩。

智变未来分论坛

智变,聚势,赢未来。中国战略将进一步融入全球战略,中国市场要融入全球市场,中国企业要融入全球产业链甚至全球生态。如何构建生态命运共同体?如何利用开放生态,共筑智慧企业?如何利用全球资源,服务全球的用户?“智变未来”分论坛由中国软件网商务总监石永静主持,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Microsoft 365市场总监李亮、安尼梅森智能制造事业部总经理宋红峰、阿里云智能资深技术专家黄省江、小名片渠道总监郭鑫、天威诚信技术总监贺威做主题演讲,分享了数字智能、共赢生态等众多精彩内容。

随后,大会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两大奖项相继出炉,6家企业入围"头雁奖"CDEC2019中国最具影响力企业服务风云榜(华南区),涉及社群营销、SaaS、PaaS等多个领域;15家渠道服务伙伴入选“CDEC2019中国最具影响力企业服务生态伙伴风云榜(华南区)”,入选榜单渠道伙伴分布地域广泛,涉及领域、行业多,充分展示了华南区企业服务生态发展的强大基础力量。

颁奖现场

"头雁奖"CDEC2019中国最具影响力企业服务风云榜

(华南区)

CDEC2019中国最具影响力企业服务生态伙伴风云榜

(华南区)

CDEC 2019中国数字智能生态大会在北京站、上海站、广州站成功举行后,将于6月20日在深圳、7月18日在成都两个城市陆续开启“新”征程,地方协会协办,几十家国际巨头企业参与,上百家渠道商与会,100+媒体进驻报道,将共同打造中国最顶级的数字智能生态大平台。

本文共1页 1
[相关:中国数字智能生态大会]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