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球跨境电商成都大会6月5日在成都举行

2019-05-06 11:39:0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以开放和创新为动力,成都正加速前行,迈向世界。记者昨日从成都市商务局获悉,由四川省商务厅和成都市人民政府指导、成都市商务局主办的2019全球跨境电商成都大会将于下月5日至6日在蓉举行。此次大会以“生态赋能、蓉通全球”为主题,聚焦跨境电商出口领域,将分为主题分享、展览展示、招商推介会等不同板块,邀请来自国内外知名平台、独立站、服务商、专业机构和专家学者参加。

据大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所谓“生态赋能、蓉通全球”是指在全球跨境电商大发展、大融合格局中,中国商业模式走出海外,生态将在新模式变化中,给海外商业环境和中国产业链带来变革,而成都作为“一带一路”重要的商贸节点城市,融汇全球跨境电商服务、平台和产业资源,将为全球商业赋予新的动能。

“随着今年起全国首部电子商务法正式实施,我国跨境电商的产业格局也发生了很大变化。”成都市跨境电商协会会长邢小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方面,在2018年之前跨境电商是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沿海城市为主要节点,呈南北走向的产业带,而现在以上海、杭州、武汉、成都等城市为主要节点的东西走向产业带正在迅速兴起,产业重点向中西部转移的趋势非常显著。另一方面,国内传统品牌企业走出去的愿望越来越强烈,其中不乏成都的极米、阿么等本土电商龙头企业。加之过去那些主要接“外单”进行贴牌生产的传统外贸工厂也加速“出海”,尝试以“中国造”“成都造”的自主品牌拓展国际市场。旺盛的市场需求下,尽快完善产业体系,构建高质量的产业生态圈不仅是为跨境电商产业赋能、升级的需要,也为正在建设国际门户枢纽和内陆开放高地的成都提供了重要机遇。

事实上,作为35个国家跨境电商综试区之一,成都勇担先试先行任务,率先提出了打造以构建西部最优产业生态圈为目标,集聚全球优质跨境电商资源为核心内容,打造引领全市、带动全省、辐射西部的跨境电商产业生态圈核心载体——成都全球跨境电商服务资源中心。而该中心自去年10月启用以来,正逐渐成为聚集产业发展各项要素的重要平台,邢小刚说:“我们期待利用本次大会的契机,就跨境电商发展中的热点问题,如品牌出海、海外仓、海外营销、跨境财税等进行深入地交流沟通,也期待大家能把我们中心,把我们的这座城作为自身发展的基地,一起做大做强,实现共赢。”

本文共1页 1
[相关:全球跨境电商成都大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孟浩]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