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送走10年来“最热4月”又迎10年来“最冷5月初”

2019-05-08 10:31:2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这几天各位成都市民过得异常“刺激”,在短短四天内体验四季,前日立夏如同深秋,昨日立夏后的第二天一秒进入“寒冬模式”,昨日午后雨水停止有了要放晴的趋势,今明两日将重新体验由春到夏的变化。

昨日市民纷纷加衣出行

5月初冷出新高度

当我们以为“五一”假期里的风雨已经是春季低温的表现时,新一股北方冷空气成功让我们闭了嘴。风萧萧雨瑟瑟,前日还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夏,却没有一点立夏的样子。最高温度17.4℃,最低温度15.4℃,平均温度16.5℃,这温度怪不得被说为“立冬”也不为过。前日已经够冷,没想到昨天更甚。雨水从前晚一直下到昨晨,风也大雨也大,清晨温度仅有13℃左右。街头的短打装束再也没了踪影,人人都又重新开始套上毛衣,甚至是羽绒服。

今年的5月初究竟有多冷?根据气象部门的记录,以温江国家基准气象站为参考数据,成都市从2010年到2019年10年间的5月1日至5月6日这段时间内,成都市的历史最高温为32.2℃,历史最低温为10.4℃,历史平均气温为19.8℃。其中,今年的5月1日至5月6日这段时间,最高温度为22.9℃,最低温度为14.1℃,平均温度为17.8℃,最高温度和平均温度都为10年中同一时期最低。10年间这一时段的最低温虽然不是出现在今年,但也排在10年中的第五位。再看看近10年的每年5月7日的最高气温,最高温出现在2011年的31.5℃,而昨日成都的最高温度呢?竟然仅有17℃。看来,刚刚送走一个10年来的“最热4月”,我们又有幸迎来了10年来“最冷5月初”。

今明两天升温

好在,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本轮影响成都市乃至整个四川盆地的降温降雨已经趋于结束,熬过了四季中的“秋冬”,终于又要重新迎来“春夏”了。昨日午后,下了好几天的雨水终于止步,虽然依然吹风,气温依然寒凉,但天空敞亮已经有了放晴的趋势。

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测,今日,成都市白天以多云天气为主,夜间西部沿山地区可能还有雨水,气温在16至22℃之间;本周四多云间晴,气温17至24℃之间;周五之后阳光有望正式登场,最高温度逐渐回升,预计可能达到26至27℃之间。度过了好几个没有阳光的周末,本周越临近周末天气越好,可以期待一下周末的到来了。本报记者 李旻 摄影 李冬

本文共1页 1
[相关:天气]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旻]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