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鉴先进经验高质量规划建设东部新城 成都市代表团赴北京市和雄安新区学习考察

2019-05-08 13:14:2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5月5日至7日,成都市代表团赴北京市和雄安新区学习考察。代表团一行由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带队,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借鉴北京市和雄安新区的先进经验做法,高质量高标准规划建设成都东部新城,打造美丽宜居公园城市。

初夏的北京,一派生机蓬勃、万相竞发的景象。“成都东部新城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如何更好满足未来需要”“重大功能性、地标性建筑如何规划布局”……带着一个个问题,代表团一行先后前往北京城市副中心、雄安新区、大兴国际机场、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等考察调研,看规划、走工地、开座谈,深入了解这些重大工程、重大项目规划建设运营等情况,为成都东部新城建设“取经”。

北京城市副中心初步形成了蓝绿交织、水城共融、多组团集约紧凑发展的生态城市布局;雄安新区规划彰显绿色、智能、创新理念;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运用了国内领先的30多项前沿节能技术和国内自主创新技术……一个个重大工程项目,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给代表团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

白天考察学习,晚上座谈交流。结合着此次考察的成果,代表团成员们就如何加快推动新区规划建设、片区城市规划建设和项目招大引强、创新融资开发模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期间,还召开了成都市东部新城规划建设专题会,听取了成都市东部新城空间发展战略规划、空港新城起步区及天府奥体城总体方案等推进情况汇报,并与相关规划团队充分交换了意见,进一步达成了共识。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保持“千年立城”战略定力,坚持全球视野、长远眼光,高质量高标准规划建设成都东部新城。要聚焦东部新城战略定位,充分消化吸收前期规划成果,进一步优化完善相关规划,加快变成“施工图”“实物量”;要保持“留白增绿”静气和定力,以公园城市理念不断优化城市空间布局,为永续发展开辟新空间;要加强整体交通枢纽保障和基本功能规划布局,打造成渝相向发展的新兴极核;要加快构建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指标体系,更好地指导新区基础设施和项目建设;要以现代化世界城市的标准,提升美学运用能力,策划布局好东部新城标志性公共建筑;要加强项目策划,增强国际交往中心和国际消费中心功能。

会议指出,此次调研成果丰硕,要结合成都实际,进一步深入思考研究、消化吸收。要保持战略定力和自信,进一步开拓视野和工作方法,增强专业精神和素养,加强与专业化团队合作,确保将东部新城建设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推动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左正、刘玉泉参加活动。本报北京电 (记者 钟文) 

本文共1页 1
[相关:东部新城]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钟文]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