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平安“触角”双流区在西南民族大学开展高校消防应急演练

2019-05-08 10:42:3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下午,位于双流区西南民族大学突然警报声响。“北区生活广场食堂三楼厨房,因为操作间油锅起火,引发火情……”一场以校园安全为主题的消防演练正式拉开。

现场,双流区应急局、区消防大队、区公安分局、西航港街道办事处、西南民族大学联合开展了以“关注校园 珍爱生命 共享平安”为主题的纪念5.12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随着警铃声响,校微型消防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几名安保人员与校园消防志愿队学生组织投入“救援”中,他们组织尚在用餐的学生进行疏散,只见学生们忙而有序地从一楼消防通道迅速“逃离”火情现场,安保人员迅速地连接离食堂最近的消防栓进行灭火。

三楼另有险情——有几名学生在窗口抖动着衣物向外界求援,安保人员立即拉出了“不要跳楼 等待救援”的横幅,并稳定学生情绪。在微型消防站处置火情的同时,电话报告给了指挥中心,西航港街道的微型消防站两台车辆与区消防大队的一辆大型消防车也迅速赶往“火情”现场,协同“作战”。

紧急疏散,消防员从楼上将学生“伤员”背了下来,迅速地转移到“120”救护车上,消防员对现场进行了控制,高喷水车开始作业,“火情”扑灭,救援结束。“灭火原来是很有讲究的,经过演练,才知道灭火器要先拔掉插销,摇晃均匀对准火苗根部进行灭火。”一位大一学生说。

双流区应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旨在提高应急处突水平,将“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触角”延伸到驻地高校,接下来,全区将努力提高高校应急疏散能力,携手共建平安和谐辖区。

柏长均 本报记者 陈方耀

本文共1页 1
[相关:西南民族大学]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方耀]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