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民族大学:文明之光耀民大 立德树人育良才

2017-11-20 10:32:3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初冬时节,走进西南民族大学,校园洁净如洗,梧桐挺拔银杏傲立,鸟语花香。举手投足间,校园文化、楼层文化映入眼帘,处处彰显着西南民大人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11月17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公布了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名单,全国494所学校获此称号,西南民族大学作为四川省唯一一所入选高校荣耀上榜。

“全国文明校园不仅是我校精神文明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之一,也是反映我校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据西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陈达云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紧扣立德树人这个核心任务,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积极弘扬大学文化,提高科学管理水平,改善教书育人环境,努力创建文化氛围浓厚、校园环境优美、工作秩序井然的高品位文明校园,取得了显著成效。

“我校紧扣文明校园建设总体目标、《高校文明校园标准》和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将文明校园创建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和年度工作规划,与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研究制定《西南民族大学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并坚持立德树人导向,在‘知、引、融、行’四个环节上狠下工夫,坚持不懈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文明校园创建融入立德树人的全过程,把创建活动延伸到班级、宿舍和各族师生员工,使文明校园创建成为广大师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陈达云告诉记者,该校积极构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长效机制,深入开展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深化主题和内容、丰富载体和形式,把民族团结之花耕耘在学生的脑海中,有效促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和交融,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使“五个认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民族团结之花在民族高校这个各民族学生共学共聚的大家庭中常开常盛。

与此同时,西南民大还将全面从严治党与创建文明校园的实践相结合,促进学校肌体强健、事业蓬勃发展,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新的气象,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增强。“我校根据国家需要和自身能力,通过多种方式积极服务社会,推动协同创新,为增进民族团结和服务国家战略作贡献。”

陈达云表示,该校通过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学校党内政治生活呈现出了新的气象,各族师生正心正行,校风、教风、学风显著改善。“我校将以此荣誉为新起点,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培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文共1页 1
[相关:西南民族大学]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李科]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