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县永安镇一养猪场铺设暗管将猪粪排入防洪沟 负责人被行拘10日

2019-06-16 19:31:1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16日从四川北川警方获悉,北川县永安镇某养猪场老板为了降低成本,铺设暗管将化粪池中的废弃物直接排入防洪沟,导致养猪场周围环境严重污染。查实后,环保部门对养猪场作出罚款10万元的处罚,警方对两名老板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刘某指认排污口。北川警方提供

据北川警方介绍,2019年4月初,北川县农业农村局人员在永安镇某村巡逻检查时,发现一家养猪场周围环境异常,散发出浓烈的臭味,距离养猪场几米远的防洪排水沟中疑似堆积有猪粪。经检测,排水沟中流淌物化学需养量、悬浮物、粪大肠杆菌严重超标,并发现有暗管埋在土中,暗管出口伸向防洪排水沟。

养猪场老板刘某(化名)承认,为了省事和少花钱,就偷偷地从养猪场向防洪排水沟埋设了塑料管道,用抽水泵抽取化粪池中的废弃物直接排放到附近的防洪排水沟。刘某说,已经向防洪排水沟里排放了一周左右的时间,由于养猪场距村上居民点较远,没有村民发现。

刘某指认排污口。北川警方提供

据悉,该养猪场是刘某和堂兄弟刘某某(化名)两人合伙开办的,养了上千头猪。养猪场位于该村的上游地段,直接排污很容易造成下游群众的水源污染。民警在走访群众时,居民点的村民杨某某称,他有几次出门做农活,在距离养猪场几里路远的地方,都能闻到臭味,但是没有想到养猪场直接把猪粪排进了防洪排水沟里。

刘某和刘某某的行为严重污染了环境,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规定,北川县生态环境局给予养猪场罚款10万元的处罚,北川县公安局对刘某和刘某某分别给予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中新网绵阳6月16日电 (杨勇 李远梅 谢琼)

本文共1页 1
[相关:环保]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勇 李远梅 谢琼]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