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公安分局高质量服务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展示成都的热情 打造国际化的警务服务

2019-07-12 11:15:5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不久前,高新公安分局出入境大队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这是一幅充满童趣的水彩画。水彩画的作者是一位3岁的喀麦隆女孩,她想通过这种方式,表达对成都警察的尊敬和谢意。

原来,孩子的父亲FOZAO是一位来蓉创业的喀麦隆商人,初来乍到的他因为不熟悉政策,在办理居留手续上差点误了大事。为难之时,是高新公安分局出入境大队伸出援手,为他出谋划策,办理手续,化解燃眉之急。“成都警察的工作效率是一流的,他们的服务让我非常满意!”FOZAO说。

熟悉高新区的人都知道,这里拥有全市最大的企业集群,其中世界500强企业就有121家。今年以来,高新公安着眼国际化,优化警务要素供给,给广大企业和外籍人士提供了各种便利服务,受到各方一致好评。

FOZAO的例子,只是高新公安分局高质量服务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的一个小片段,在坚持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基础上,他们推出了一系列针对性服务,给外籍人士提供便利,为他们打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在推进国际化的发展道路上,高新公安已经做出卓有成效的探索。近年来,公安机关不断优化出入境服务站暨“外籍人士之家”功能,还增加了“成都出入境”微信公众号的英文版。同时,还积极探索建立国际社区警务联络员制度,并配合相关部门探索外籍人士参与社区治安综合治理,以提高他们的参与度和归属感。

高新公安积极推行的“一次办”服务,也为辖区外籍人士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利。本报记者 杨甦

本文共1页 1
[相关:公安]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甦]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