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清华大学通知书刷爆朋友圈后,四川超具艺术特色通知书火热出炉

2019-07-15 14:24:1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前不久,清华大学的“手工定制录取通知书”刷爆朋友圈,让人羡慕不已。而就在许多人感叹的同时,一封超具艺术特色的通知书——新格林艺术高中“毛笔手书录取通知书”,也新鲜出炉了。这一封录取通知书,是学校送给新生的第一份“礼物”,它不仅是人生经历的重要印记,更是蕴含了学校文化的名片,值得永远收藏。

简单大气的外表,用心勾勒的线条,新格林艺术高中的录取通知书给人以庄重不俗的印象,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更快地了解学校,通知书内还附上了新格林的校训、校风、理念,以及由著名作词人方文山填词的“最美校歌”——《艺术纪念日》。

妙笔生花传承优秀文化

在电子产品、人工智能高速发展的当下,提笔忘字已然成了人们的常态,要在这样的时代下做到不骄不躁、秉承传统实属不易。而为了让每一个新生从心领悟到中华传统艺术的精髓,新格林艺术高中的书法老师与书法名家们凝神静气,不厌其烦地研磨、蘸取、书写,展现着中国书法内在的神韵之美,精心书写出一封封独一无二的录取通知书。

端坐案前,提笔磨墨,老师们一丝不苟地写下每个录取同学的名字。一撇一捺饱含心意,一竖一横充满暖意;从他们的神态中,我们感受到真正的匠心力量,而这也是做人、做事、做教育的态度。

汉字是中华文明的载体,书法是中华文化的瑰宝。曾作为2018年四川省书法水平测试考点的新格林艺术高中,一直保有重视书法文化的优良传统,学校在日常的教学中开设专业书法课程,由经验丰富的书法老师倾囊相授,让传统艺术的传承在更多的学生中逐渐生根发芽,也让学生真切感受到学校厚重的文化底蕴。

艺术需要文化的支撑与积淀,文化需要艺术的肆意风采。作为一所文化与艺术兼备的优质学校,新格林艺术高中以此方式,唤起同学们对中华传统艺术的热爱。

挥毫泼墨书写新格林故事

令人难忘的不只是同学收到通知书的喜悦,更是学校对待每位同学的用心。7月12日,新格林艺术高中张晓华校长与赖兵副校长早早地来到学校,等候着同学与家长的到来,并亲手将每一份独一无二的录取通知书交到同学们的手中。

而对于这样一份特别的录取通知书,有不少家长与同学表达了他们的看法,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的心声。

拥有艺术梦想的卞同学

Q:

收到新格林毛笔手写的通知书,你的第一印象是什么呢?

A:

感觉很好看,也非常特别,周围的同学都没有收到过用毛笔手写的通知书,能拿到这样的通知书我很开心。

Q:

对即将在新格林开启的高中生活,自己有什么目标吗?

A:

因为我很喜欢艺术,也想向艺术方面发展,我觉得新格林在这方面特别适合我,不仅能好好学习文化,也可以学习自己喜欢的艺术课,这是其他学校没有的。我希望未来能提升各方面的成绩,争取排在年级的前面。

来自石室中学的刘同学的妈妈

Q:

新格林是全川第一所用毛笔手写录取通知书的学校,当收到新格林的通知书时,你的第一印象是什么呢?

A:

之前就有在朋友圈看到,当时就觉得学校很用心,刚拿到的时候也很开心,真的很不错。

Q:

当初是出于什么原因,选择送孩子来到新格林艺术高中上学的呢?

A:

当时我们也对比了很多学校,包括七中在内,但是后来选择这里,是因为孩子喜欢新格林,这里的环境很好、氛围不错,师资我们也有考察过,都是很优秀的老师。她的文化成绩不错,也喜欢画画,在这里学习很适合她,相当于有了文化与艺术的双向保障,对以后考好学校也有帮助。因为有了之前的经验,所以我们认为选一所适合孩子并且孩子喜欢的学校真的很重要,所以我们最后选择了新格林。

Q:

对于孩子即将在新格林开启的高中学习生活,你有什么期待吗?

A:

希望她在这么好的学习环境里努力读书,在以后的日子学会独立成长,学会自信面对问题,我们会一直支持她。

手落纸墨,笔尖传情

一笔一画,凝结心意

新格林艺术高中在育人的过程中突出艺术教育办学特色,重视对中国传统艺术的传承,倡导和营造注重教学、传承文化的良好氛围。而毛笔手书录取通知书的意义不仅在于发扬民族博大精深的书法文化,更加展示了新格林深厚的文化底蕴与独特的人文情怀;同时,这份录取通知书也代表了学校对新生满满的期待以及由衷的欢迎。

本文共1页 1
[相关:新格林艺术高中]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