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巴州一男子虚构工程分包 诈骗金额达300余万元

2019-07-15 14:14:2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14日从四川巴中警方获悉,近日,巴州区公安分局侦破一起虚构工程分包诈骗巨额案件,涉案金额达300余万元人民币。

犯罪嫌疑人伪造的法院《裁定书》。警方供图

2019年5月25日,巴州区公安分局接到受害人白某报警称,他被四川一男子龚某某诈骗数十万元。警方立即着手开展调查,在掌握相关证据后,一举将犯罪嫌疑人龚某某抓获归案。

据警方介绍,2017年3月,受害人白某认识了犯罪嫌疑人龚某某。龚某某称自己在巴中市某地拍下来一块地,由于自己的3400万资金被银行冻结,没有流动资金,但还可以向银行贷款,现在将工程分包给白某,由此一起赚取利润,白某信以为真。随后,白某发现与他类似的投资人还有7名。期间,为打消8名投资人的疑虑,龚某某先后找同伙假扮“银行经理”“法官”“建筑公司经理”。

漏洞百出的假银行《贷款通知书 》。警方供图

为了让龚某某能更快地拿到钱,8名投资人先后向“银行经理”“段法官”“刘经理”进行打点。经过一年多的时间,在“银行经理”方面未取得实质性的进展;龚某某又找到“段法官”,他称龚某某被冻结的3400万元资金已经解冻,但解冻的钱不能直接打到私人账户,必须打到对公账户;龚某某最终找到陕西某建筑公司“刘经理”,“刘经理”表示要给手续费(1000万元需要160万元手续费)。

龚某某找到8名投资人筹钱,他称“刘经理”同意手续费只需150万元。经过一番商议,龚某某又撒谎对8名投资人说手续费太贵,还是将3400万元资金作为抵押找银行贷款比较划算,8名投资人意识到被骗。此时的8名投资人已经投入了30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龚某某,“银行经理”杨某某已被巴州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段法官”“刘经理”在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中新网巴中7月14日电 (马国颖 苗志勇 赵娜)

本文共1页 1
[相关:诈骗]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马国颖 苗志勇 赵娜]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