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勒市警方破获特大系列诈骗案 涉案金额达400余万元

2022-09-04 23:53:2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4日从云南省弥勒市公安局获悉,该局近日破获一起特大系列诈骗案,犯罪嫌疑人以低价买房送商铺为诱饵行骗数十人,涉案金额高达400余万元。

受害人陈某近日到弥勒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报案称,“一个叫张某的男子以向其售卖房子的方式诈骗了30多万元,张某自称他是某地产公司的法人”。

接警后,刑侦大队立即开展调查。经工作,民警发现这不是一起简单的诈骗案件,在大量的走访调查后,民警梳理出有同样遭遇的30余名受害人。

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为满足自身无度的挥霍,在“高大上”的自我包装后,对外以“某地产公司高管、法人”的身份自居,打造成功人士人设,从而获取他人信任,并编造其能以某地产公司内部员工价,低价向受害人售卖、出租弥勒某在建小区的房子及铺面,伪造各类合同文件,对20余名受害人进行诈骗。

同时,张某谎称,某地产集团公司委托其做安装热水器、安装太阳能、安装空调及购买集团员工礼品等项目,需要受害人帮垫付保证金,再次行骗10余人。眼看自己的诈骗行为即将败露,张某又继续使用伪造的身份证信息撰写虚假借条、欠条,企图进一步掩盖自己精心策划的骗局。

犯罪嫌疑人张某被民警抓获后,对其伪造虚假合同,骗取受害人高达400万元人民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中新网昆明9月4日电(记者 缪超) 

本文共1页 1
[相关:诈骗]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缪超]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