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灞桥警方破获跨省养老诈骗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

2022-05-27 09:56:2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26日从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获悉,该分局成功破获以生产销售假药为手段,诈骗老年人财产权益的系列案件,打掉一涉嫌生产销售假药团伙,抓获涉嫌诈骗犯罪嫌疑人12人。

2022年5月12日灞桥警方接到线索举报,8时30分,在辖区某小区门口一菜市场内,有五男一女以售卖“苗族”药品为由诱骗老人,迫使其支付所谓的药品费用,影响极为恶劣。受害人张某服用药物后,支付4800元;石某某服用药物后,支付5400元。

案发后,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成立由刑侦、治安、经侦、巡特警、便衣、法制、网安、反诈中心和水流派出所组成的联合专案组。及时深挖线索,确保快侦快破,同时专案组加强宣传,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

经过对相关信息的研判,只有零星的线索供专案组民警使用,无法摸清该团伙全貌,正当案件陷入僵局时,专案组民警摸排到线索,一群穿着与前日行骗的团伙一模一样的人,在该菜市场几乎同样的位置行骗。专案组民警立即行动,采取实地走访,蹲点守候等多种方式等工作,于5月13日抓获涉嫌生产销售假药的鲍某等四人,查实鲍某、何某慧、胡某青、周某兵四人于5月12日在西航花园北门生产销售假药,现场查获自销售卖的假药若干。

经过对四名嫌疑人展开突击审问,专案组及时做出研判,兵分三路通过地毯式的摸排工作,于5月14日在某麻将馆内,将实施生产销售假药的罗某荣、梁某等8人抓获,并在其居住地查获自制药酒、药丸、假灵芝、宣传单等物品若干。

经初步查实,2022年4月至5月期间,罗某荣伙同梁某、胡某友、胡某、胡某雄、李某顺6人流窜于湖北荆门、西安灞桥、高新、雁塔、长安多地菜市场,通过假扮“神医”、吹嘘药效、哄骗老年人服药等方式,以每颗药丸600元至800元的价格向老年被害人索要钱财。

目前专案组已落实受害人20余人,涉及湖北荆门、重庆市、咸阳市、西安市等多地市。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中新网西安5月26日电 (记者 张一辰)

本文共1页 1
[相关:诈骗]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张一辰]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