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西藏局地有暴雨 华北、黄淮等地高温天气多

2019-07-14 16:16:3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今天(14日),南方强降雨带略有南压,广西、湖南、江西、浙江等地有暴雨。明天江南等地的降雨有所减弱,四川、西藏局地有暴雨,需注意防范。强降雨的南北两侧,华北、黄淮、华南高温天气发展增多。

强降雨致江西婺源乡村道路被淹。(图/彭维明)

昨天,南方强降雨持续,监测显示,浙江中部、福建西北部、江西东北部和南部、湖南南部、广西中部、云南东南部等地出现暴雨或大暴雨。

今天,强降雨带略有南压,中央气象台预计,浙江大部、福建西北部、江西中南部和东北部、湖南南部、广西东部、广东北部和西南部、云南东部、四川盆地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西南部、江西东北部、福建西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

明天,江南一带的降雨将有所减弱。预计,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吉林东部、甘肃东南部、宁夏大部、西南地区东部、云南西部、广西北部、湖南西部、江西南部、福建西北部、浙江中东部、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西部、西藏东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

内蒙古河套地区、山西北部、黑龙江中西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四川盆地中东部、贵州西部和北部、湖北中西部和南部、湖南北部、云南西部和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陕西南部、四川盆地北部、黑龙江西北部、湖北南部、湖南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广西北部、湖南、江西、安徽南部、浙江、福建西北部等地累积雨量较大,且与前期强降雨区重叠。目前很多江、河、湖、库的水位已经偏高,各地需要加强雨情、水情和汛情监测,防范持续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城乡内涝和山洪地质灾害。

在强降雨的南北两侧,高温天气逐步发展增多。未来几天,华南当属全国最为闷热的地方,虽然高温范围不大,但不少地方最高气温也都有33-34℃,加上湿度大,体感可达40℃+。不是高温,胜似高温,需要注意防暑。

华北、黄淮等地也会有更多的地方气温超过35℃,城市中,例如石家庄、郑州等会有高温出现。未来随着相对湿度的不断加大,闷热感也会愈发明显,午后尽量减少在外停留的时间,预防中暑。中国天气网讯 

本文共1页 1
[相关:暴雨] [来源:中国天气网] [作者:中国天气网]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