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铁路公安局采取“四式同频”推进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2019-07-18 23:57:4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成都铁路公安局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将主题教育细化为30项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紧紧围绕学习教育、检视问题、调查研究、整改落实四大环节同频推进,推动主题教育活动落地落实。

坚持“四学并进”,在走心入脑上下功夫

制定计划系统学。成都铁路公安局积极制定学习规划、方案,完成了局班子和局属机关部门《理论学习计划》,并抓好专著原文学习,先后组织系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规定篇目,组织观看系列专题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榜样-2019》《厉害了我的国》等,直观引导敬党爱国情怀。同时注重专家教授讲座,邀请了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李辽宁、吕志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讲座,从更高更深层面掌握党的理论,通过由浅入深、环环相扣的系统学习,促进理论学习得提升、思想政治受洗礼。


成都铁路公安局组织党员民警在遵义会议会址参观学习并进行重温入党宣誓活动

主题党日触动学。以纪念建党98周年生日为契机,成都铁路公安局组织局机关副处级领导干部40人前往“转折之都”遵义,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红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听讲长征故事、畅谈个人感言等方式,深刻认知党在生死攸关时体现出来的决策正确和坚韧意志,从而深刻领会长征精神的光荣伟大,让领导干部在触动中强化初心认知和使命担当,先后被央视“热线关注”、公安部“警苑心语”以图文并茂形式宣传报道。

利用平台拓展学。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成都铁路公安局在全局开展了党课擂台赛,用竞赛平台促进理论学习再深化。借助“学习强国”平台,利用“政工动态管理系统”“钉钉云上党建”“教育训练系统”四大平台,及时推送一批适应移动化、图像化、大众化的网上理论宣传课件和学习资料,拓展学习途径,便捷学习方式,促进入脑入心。


成都铁路公安局成都公安处党课掠影

带着问题研讨学。通过学习,梳理学习中感悟的思想认知、理论深度等4大类16项不足问题,局班子成员结合对标自检,分别围绕初心、使命、宗旨撰写发言材料,组织研讨会,分享学习体会,分析查找差距,制定改进措施。同时,组织公安局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到会旁听学习,起到以上率下、辐射学习面的作用,并通过钉钉学习交流群,及时分享学习感言,让学习研讨目标更明、效果更好。

坚持“四问并查”,在检视问题上下功夫

为确保班子成员检视问题不偏、不空,成都铁路公安局针对性制定“4问20个有没有”检视问题清单,便于班子成员对标检视,精准查找出问题。

一问自己是否真正做到对党忠诚。对照入党初心,问问自己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有没有到位;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有没有差距;党员意识、党性观念有没有削弱;面对纷繁复杂情况有没有敏锐的政治鉴别力;对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有没有很强的执行能力。

二问自己是否真正做到服务人民。对照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班子成员问问自己下基层调研有没有走形式;思考和解决基层问题有没有下功夫;对待旅客群众和基层民警所思所盼有没有真了解;对旅客群众和基层民警揪心事烦心事有没有去解决。

三问自己是否真正做到敢于担当。对照先进典型,问问自己有没有永不懈怠、奋发进取的精神;对重点工作有没有常抓不懈、一抓到底的坚持;面对矛盾困难有没有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本领;遇到危急关头有没有当机立断、挺身而出的果敢;遇到失败失误有没有正视问题、勇于承担的气魄;在大是大非面前有没有的头脑清醒、坚持原则的鲜明;对待歪风邪气有没有敢于亮剑、勇于斗争的勇气。

四问自己是否真正做到清正廉洁。对照党章党规,班子成员问问自己纪律观念、廉洁意识有没有淡化;平时工作生活有没有公款吃喝现象;到基层检查工作有没有吃拿卡要问题;八小时以外有没有涉足黄赌毒场所;在其他方面有没有不廉洁行为。

通过“4问20个有没有”,成都铁路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初步查找在理想信念、政治站位、理论学习、宗旨意识、能力水平、方式方法、求是作风、工作成效方面存在的问题20个。

本文共2页 12
[相关:铁警]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王晓丹 申高 吴波]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