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线建设题材大型工业史诗电视连续剧《大三线》在攀枝花开机

2019-07-03 16:22:3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6月30日,三线建设题材大型工业史诗电视连续剧《大三线》开机仪式在攀枝花市举行。该剧以攀枝花市多家三线工业企业为故事原型,讲述“109冶金建设公司”“川南钢铁”等企业数十年的发展故事,旨在再现当年三线建设的激情岁月和艰苦奋斗历程,向献身于祖国三线建设的平凡英雄致敬。据悉,该剧计划在央视播出。

据出品方介绍,《大三线》是四川省委宣传部牵头指导、中央电视台重点跟踪的庆祝新中国70华诞的献礼剧目,总投资约8000万元。由著名剧作家革非担任编剧、国家一级导演王文杰担任导演。攀枝花市委、市政府,四川广播电视台,峨眉电影集团,成都天音奇林影视联合出品。

该剧以国家三线建设为背景,以中国十九冶集团、攀钢集团、攀煤集团等攀枝花三线工业企业为故事原型,生动讲述国家三线建设时期,金江市109冶金建设公司、川南钢铁、宝鼎煤矿等企业从无到有、从辉煌到衰落、在困境中积极转型发展的近半个世纪的故事。该剧将全景式描绘国家三线建设战略实施以来,民族工业开发建设波澜壮阔的英雄史诗。

开机仪式上,攀枝花市主要领导表示,攀枝花作为毛泽东主席力主并亲笔批示建设的全国第一个资源开发特区,是三线建设的重中之重。从全国各地跋山涉水、远道而来的几十万建设者,在无水、无电、无路、无住房等极端艰苦条件下,在沟壑纵横的攀西大裂谷深处书写出了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创造了用普通高炉将“呆矿”变“宝藏”、突破“地质禁区”建成成昆铁路等世界工业史、交通史上的奇迹,建起了被誉为“象牙微雕”的百里钢城和车轮上的工业基地。三线建设者们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让攀西大裂谷诞生了一座新兴工业城市,他们的拼搏和汗水,推动攀枝花成为了三线建设的成功缩影和光辉典范。

据介绍,该剧将充分展现三线建设时期,来自全国各地的三线建设者为祖国繁荣兴盛艰苦创业、勇于创新的奋斗精神和豪迈人生。故事生动、人物鲜活、情节感人、主题鲜明,与 “英雄攀枝花”的城市形象定位契合,是一部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工业题材史诗大剧。

出品方和创作人员表示,在半个世纪的历史长河中,数百万三线建设者披荆斩棘、百折不回,以丰功伟业铸就光荣梦想。开机仪式后,《大三线》随即进入紧锣密鼓的拍摄阶段,拍摄方表示,将努力把这部剧打造成为一部感人至深而又催人奋进的精品力作。

链接

三线建设是指1964年起,在我国进行的一场以战备为指导思想的大规模国防、科技、工业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涉及中西部地区十三个省、自治区。在“备战备荒为人民、好人好马上三线”的时代号召下,400万人打起背包,跋山涉水,在祖国大西南、大西北,建起了1100多个大中型工矿企业、科研单位和大专院校,孕育了“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

本文共1页 1
[相关:大三线]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刘芳君]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