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成都分行为丹巴农产品插上电子商务翅膀

2019-07-30 23:20:2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为助力丹巴县精准扶贫,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全行上下一心,群策群力,分行领导先后多次率队前往丹巴县实地调查走访,与困难群众面对面,深入了解脱贫的痛点和难点,结合当地独有的特色资源,制定了精准扶贫丹巴“九个一工程”。7月19日开展了一次电子商务的扶贫培训,40余名当地学员参加培训并取得结业证书。

该行扶贫小分队于5月、7月两次前往丹巴县,与当地财政局和经信商贸局等多个相关部门对接,前往水子乡与农户面对面了解制约农产品销售的各环节问题。经信商贸局相关负责人说:“淘宝上有好多地方的农户在上面卖农产品,效果挺不错的,我们也想学,也想卖。”

贫困地区的需求、困难农户的愿望,就是扶贫工作的重点和方向。据了解,该行选定了一家具有多年阿里巴巴电子商务平台销售经验师资的培训公司,从农户角度出发,结合实际情况,精准施策,制定了基础班和提高班两门课程。基础班主要针对没有电子商务经验的农户、返乡大学生和家庭妇女等,课程主要围绕农业电子商务基本认识、农村电商发展模式与渠道建设、网店的基本操作和网店的基本运营开展。提高班主要针对有电子商务经验需要系统化提升的村干部和电子商务平台带头人,课程主要围绕互联网电子商务创业、电商团队搭建和日常运营开展。

通过培训,农户们掌握了基础的电子商务技巧。基础班学员阿丹在参加完基础班后主动申请参加提高班的培训,提高班学员阿热经过培训后淘宝店已经开张……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通过培训引导农户们循序渐进地做好农产品的微电商。服务之路任重而道远,兴业银行成都分行扶贫小分队信心满满,让丹巴的农产品插上电商的翅膀飞出大山就在不远的明天。

本文共1页 1
[相关:兴业银行成都分行]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宁俐]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