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餐饮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正式验收 目标任务基本全部完成

2019-07-31 13:37:3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随着大街小巷的餐馆与日俱增,餐饮油烟乱排放、沿街乱倒餐饮废水等行为已成为影响城市环境的一大问题,它不仅危害市民的身心健康、影响市容市貌,更影响城市营商环境建设。

自今年4月17日全市餐饮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召开以来,全市集中3个月时间,深入开展了餐饮行业环境综合整治。日前,成都市商务局、市城管委、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以及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对全市各区(市)县主要餐饮聚集区的餐饮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验收,全市餐饮环境综合治理目标任务基本全部完成。

“沉淀池的垃圾多久清理一次,抽油烟机的清洗记录和餐厨垃圾的收运台账是否完整保存,菜单上的食物是否做到明码标价、精细化标识……这些都是此次验收关注的内容。”成都餐饮同业公会秘书长袁小然告诉记者。

29日,记者跟随市商务局、市城管委、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以及市市场监管局、成都餐饮同业公会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的第一组,先后来到简阳市、青白江区、龙泉驿区、成华区以及锦江区进行验收。

根据进度安排,5—6月,全面推动废水排放、油烟净化、餐厨垃圾处理等综合治理;7月15日前,全市全面完成餐饮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根据要求,此次整治范围重点聚焦中心城区中小街道,各类学校、医院、居住集中区、商住综合楼,以及群众投诉举报较多的区域或反复投诉的区域,对小型餐馆、烧烤店、火锅店、临街底商店铺、紧邻居住层新建、改建、扩建的餐饮店及产生重油烟污染的餐饮经营服务单位进行排查整治。

“你们安装了油水分离器,可以高效地将废弃食用油脂和干、湿餐厨垃圾分离开,但要保证使用频率。”在简阳市的马厚德羊肉汤店内验收工作人员叮嘱道。在蜀南园火锅店内,餐厨废弃物与加工操作间未进行明确区间分离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注意:“没有进行干湿分离、隔油池不合格,这样会导致油水分离不达标,同时餐厨废弃物分区不明确也会成为餐饮卫生的隐患,你们要抓紧时间整改。”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检查中未发现严重不达标情况。“但仍然反映出一些共性问题,比如被检查餐厅环评手续不完善、台账不健全、油烟机清洗记录不完善、价目单精细化不够等。”发现的问题该如何解决?如何保证第一阶段取得的成果并推进餐饮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长效提升?“对于现阶段而言,一是现场向餐饮商家指出问题,要求各区(市)县相关部门按职责要求进行整改指导;二是后续将不定期、不通知地再次进行现场探访;三是依法对未按要求整改的餐饮商家进行批评通报,甚至处罚。”该负责人表示,后续将持续引导,并且按照各单位的职责加强监管,进一步指导协会抓紧行业组织规范的制订。

本文共1页 1
[相关:城市管理]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孟浩]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