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世警会半程马拉松项目即将开赛 选手们已经做好了准备

2019-07-31 15:27:2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成都世警会在个位数的倒数中越来越近,社会各界翘首以盼。8月9日一早,半程马拉松项目将在都江堰率先展开角逐,这是一场长达21.09公里的持久战,对于参赛选手来说,不仅是对身体的考验,也是对意志力的磨砺。

民警邓勇

来自青白江公安分局的六名选手已经做好了准备,即将踏上赛道,与来自全世界的众多同行同场竞技,为梦想开跑,去享受那份独特的风景。

相互鼓劲、加油

首次参与国际赛事定当全力以赴

热身拉伸,相互指导,在夏日的骄阳里开跑……“从备赛开始,我们每周至少两次要到凤凰湖进行15公里左右的耐力训练,主要是增强肌肉的耐疲劳能力,虽称不上系统训练,但对于保持运动状态也是有极大帮助的。”

几圈跑下来,民警梁成亮和同事的衣服被汗水浸湿,但他们的脸上不见疲惫之色。梁成亮说,今年是他第一次参加世警会,报名参加了半程马拉松、定向越野和越野10公里赛3个项目。

其实,梁成亮2013年大学毕业走上工作岗位后,就常常在空闲时间用跑步这项运动来锻炼身体。去年10月,成都国际马拉松警察护跑团招募队员,他如愿入选,在赛道上见到众多奔跑者的风采,了解到参赛背后的故事,让他重新认识了跑步的意义。此后,温江、大邑、仁寿、战旗村、都江堰,这些赛道都留下了梁成亮跑步的身影。

“其实人生就是一场马拉松,出发时的兴奋,中途的疲倦,后程的加速,每个阶段都是人生路上挑战自我的预演,有付出有收获,这才是奋斗的意义!”即将踏上世警会马拉松的赛道,梁成亮很激动,“以前都是参加校运会,现在变成了国际赛事,提升的可不是一两个档次,我当然会全力以赴!赛道上我们要相互鼓劲、加油,希望都能取得好成绩。”

在长跑中找到独特的快乐

警界马拉松“大咖”带动同事参与

在这群快乐的“跑男”中,民警邓勇可以说是马拉松“大咖”了。2017年8月,他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的第17届世警会中,获得10公里越野赛第4名和半程马拉松第6名的好成绩,个人全程马拉松最好成绩更是达到2小时43分,接近一级专业马拉松运动员2小时34分的标准。

今年,第二次参加世警会的邓勇报名了包括半程马拉松在内的4个比赛项目。“如果人生有另外一条道路,我也许会成为一名马拉松专业运动员。”邓勇笑着分享道,入警9年来,他的足迹遍布全国各类知名赛道,重庆、西安、上海都曾留下过他的身影。

“平时下了班,我就坚持跑步,有时候晚上11点多,还是要在小区里跑个10公里,享受跑步带来的快乐。”如今,邓勇已经成为成都警界最能跑的民警,他也带动了一大批同事加入到长跑的队伍中来。“长跑不仅可以锻炼体能,还能从中找到独特的快乐。”说到今年世警会的目标,邓勇直言,尽情在赛道上奔跑就是成功。本报记者 王静宇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世警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静宇]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