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兴蓉社区推出手机地图微导览 手绘地图“会说话”想到哪去点导航

2019-08-13 15:20:4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社区综合体有哪些功能板块?辖区内有特色有亮点的游览点在哪里?对于成都高新区肖家河街道兴蓉社区的居民来说,一份个性化的手绘地图能够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昨日,记者从兴蓉社区了解到,社区全域文化云导览系统即将在街道微信公众号“成都高新肖家河”上线,该系统通过动漫手绘文化地图+有声讲解+微导览(支持共享到社区公众号和社区指定云平台)的形式,在手机上集中展示社区的温暖形象、特色风貌、历史故事、服务要素和治理智慧,打造社区全新沉浸式文化游览体验。

兴蓉社区手机云导览截图

兴蓉社区这份社区地图,有哪些创意呢?记者打开链接看到,清新优雅的手绘风格下,整个社区面貌一目了然——道路、广场、居民楼、学校、社区服务中心等一个都不少,快递、菜市场、地铁、公交站点等也都被一一标注出来,想到哪里去还可以直接点语音导航。

在地图上,社创中心、潮趣街、美食一条街、兴蓉街6号院等社区亮点区域不仅十分醒目,点击后还有语音和文字的详细讲解。“居民可以通过这些游览点具体了解社区的风貌和故事,以及社区居委会的治理理念、工作方式方法等。”社区规划师黄磊告诉记者,从5月份社区委托他们团队进行动漫地图制作以来,这几个月大家跟随社区工作人员的脚步走遍了每一条街道和每一个院落,收集素材、提炼特色并整理成文字,“最主要的是要在地图清晰明了又好看的基础上,丰富多种功能,体现‘兴蓉特色’。”

记者看到,地图上除了导览功能以外,还设置有党建、动态和留言三个板块,居民可以更多地与社区沟通和交流。同时,为推进建设居住生活型国际化社区,还可以中英双语进行语音切换,即将在街道微信公众号上线。

“手绘动漫地图特别好看,用手机就可以了解社区发生的事情,而且对社区各方面的发展也有进一步的了解。”在体验过所有的功能以后,社区居民曹露对即将上线的地图充满期待,“非常方便,也能更好地帮助我们融入和参与社区发展治理,为自己营造良好的居住生活环境。”

本文共1页 1
[相关:手绘地图]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吴怡霏]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