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宝兴暴雨洪水灾害:救援队徒步30余公里进“孤岛”抢险救援

2019-08-23 23:38:2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23日从四川雅安市宝兴县获悉,60名武警部队官兵和18名电力维修人员组成的抢险救援队23日从宝兴县城出发,徒步30余公里,挺进断路、断电、断网的“孤岛”蜂桶寨乡和硗碛乡展开救援。

救援人员整装待命。 钟欣 摄

“单边有30多公里路程,沿途多处道路发生塌方,交通暂时中断,只能徒步,至少要花4个半小时。”据武警抢险救援队指挥官陈佳介绍,武警抢险救援队将负重20余公斤,徒步将当地群众和游客急需的食品、药品等背进蜂桶寨乡和硗碛乡。

救援设备奔赴受灾现场。 钟欣 摄

据介绍,在抢险救援队里,有一名来自贵州的“00后”新兵杨廷龙,他今年18岁,当兵不到1年。第一次参加这种紧急救援的杨廷龙表示,出发前,他向不少老兵请教了抢险救灾中的注意事项,希望能学以致用。

在队伍里,还有一名48岁的电力维修工人黄永林,他有着10多年的工作经验,曾经参加过多次灾后抢修作业。黄永林说,自己住在宝兴县城,但有不少亲朋好友都住在蜂桶寨乡,现在人进不去,电话也不通,心里非常担心。黄永林告诉记者,即便再偏远、再艰险,他和伙伴们也要挺进孤岛进行救援。

据了解,抢险救援车队驶出宝兴县城不到4公里处,在国道351线观音岩明洞口前,靠近宝兴河的一边车道已经垮塌,塌方体积约5000立方米,车辆只能行驶到此处。救援队员只能徒步行走。

武警徒步挺进“孤岛”救援。 钟欣 摄

据雅安交建集团路桥公司总经理吴晓明介绍,目前,交通部门紧急调动了7台挖掘机和3台装载机,配备了20多辆大货车,负责运送鹅卵石、片石等物料,填堵塌方、下沉路段。

据悉,此次抢险救灾中,宝兴县还成立了由交通、通讯、电力、民政、医疗等部门组成的11个抢险救援工作组。抢险救援工作组由分管县级领导具体负责,全面铺向全县9个乡镇,开展道路抢修、群众安置、电力维修等工作。中新网宝兴8月23日电 (刘刚 郭志康)

本文共1页 1
[相关:洪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刚 郭志康]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