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照耀中国》今起公映 献礼新中国70华诞

2019-08-08 15:09:0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由四川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委宣传部、峨眉电影集团等联合摄制出品、献礼新中国70华诞的电影《红星照耀中国》将于8月8日起公映。昨日下午,《红星照耀中国》四川首映礼在峨影·1958影城举行。影片导演王冀邢、编剧兼制片人汤溪、主要演员王鹏凯、柯南·何裴、侯祥玲等创作团队代表亮相,现场分享了创作的心路历程。

导演:电影是从我心里流出的

电影《红星照耀中国》改编自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所著的同名纪实作品《红星照耀中国》(又名《西行漫记》)。电影讲述了1936年6月至10月,一个美国记者冲破国民党的重重封锁,冒险深入西北革命根据地进行实地采访,亲眼见证了毛泽东和他领导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工农红军的迷人风采。

该片导演是曾执导过电影《焦裕禄》的王冀邢。王冀邢说,拍摄本片的初衷,正是想用厚重的历史真实和严谨的细节刻画,为当下的年轻人勾勒出关于初心和使命的清晰答案。“这不是一部应景之作,它是从我心里流出的。”王冀邢说,从1987年步入导演生涯的那一刻起,他便有了将《红星照耀中国》搬上银幕的想法,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他终于将心中寄托完整地呈现,将一名导演对祖国的热爱和敬意真挚流露。

王冀邢说,剧组在陕西、甘肃、北京、上海等地取景拍摄,历时三年将西北的粗犷和南方的柔情囊括其中,更把战争场面的动人心弦和伟人风采淋漓呈现,成就了影片的恢弘气度。影片还吸引了众多实力派演员加盟,比如蒋雯丽饰演的宋庆龄,李雪健饰演的鲁迅,李幼斌饰演的陈友仁,细节表现丰满。

男主:看了8遍原著

电影男一号柯南·何裴表示,“我看过8遍《红星照耀中国》这本书。”为了扮演好斯诺,他意识到看斯诺的书是远远不够的,拍摄时他向剧组的每一个人“采访”他们对斯诺的看法,也随时和导演沟通。

柯南·何裴此前曾在好莱坞工作,由于喜欢中国、看好中国电影业的发展,来到中国定居。“拍摄这部电影,让我对中国和那个年代的历史有了更深的认识。”他说,“《红星照耀中国》值得推荐给更多中外观众。”

据悉,8日14点30分,国影纵横五大院线旗下125家影城,将同步放映该片,覆盖52个城市。

本文共1页 1
[相关:红星照耀中国]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蕙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