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为市民夜间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夜间公交、地铁延时……

2019-08-08 16:19:1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宽窄巷子、锦里、铁象寺水街、麓山小镇、天府沸腾小镇……伴随着成都快速发展夜经济,加码夜消费,挖掘夜间经济全新动能,千年锦官“不夜城”正在重现。

以景观照明点亮夜间经济

打造成都夜消费地标

两个月前,成都中心城区景观照明专项规划(2017-2025)出炉,对成都中心城区(11+2)区域,以及东进区域(简阳市、金堂县全域、龙泉驿区车城大道以东区域,以及青白江区、天府新区直管区的龙泉山区部分)的景观照明进行了分区规划,形成“一山双心,三轴四环,多廊多片”的景观照明结构,打造夜间经济发展的消费场景。

借鉴国际大都市点亮夜间经济的成功经验,成都的景观照明规划也更加注重夜景景观场景的打造。据了解,本次规划中涉及地标建筑、公共广场、水系河岸、骨干立交、商业街区、旅游景点等共71个重点项目,各区的片区基本上也为商业集聚区域。“以景观照明为引领,营造适宜商务商旅需求的消费体验环境,形成成都独有的夜间经济集聚区。”

加快制定配套服务及保障措施

今年内再开10条夜间公交线

“亮起来”的成都夜晚背后,更为健全的配套服务及保障措施显得至关重要。夜间经济悄然升级,倒逼着城市治理水平不断提升。如何让城市在绽放一夜后,天亮时还能“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考验着治理者的能力。

针对丝管路酒吧街特殊的环境,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区公安分局不断加大警力投放力度,担当起通宵彻夜的“望江”之责。同时,成都也将强化夜间城市管理保障,加强夜间城市管理涉及城市照明、环境卫生、市容秩序等方面的保障——延长夜间活跃区域道路路灯、庭院灯等功能性照明设施亮灯时间;增加夜间环卫作业、垃圾收运频次;加强夜间活动区域市容秩序管控。

据了解,去年成都开行14条夜间公交线路,覆盖了成都市东西南北主要的客流通道,并拟于在今年内再新开10条夜间公交线,进一步活跃成都夜间商业。同时,成都目前已开通运行的6条地铁线路收车时间均已延长至22∶45-23∶05,每逢节假日主要地铁线路还会延时至零点以后,为市民的夜间生活提供了更多便利服务。近年来,在成都市政府的一系列政策刺激下,成都“夜经济”蓬勃发展。

本报记者 李萌 李霞 李自强 吴怡霏

本文共1页 1
[相关:夜经济]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萌 李霞 李自强 吴怡霏]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