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千年运河文化 “夜经济”激发河畔新活力

2020-08-02 16:18:1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活动现场发布了重点企业促进夜间消费倡议书

里运河古称邗沟,是京杭大运河最早修凿的河段。它承载了淮安千年的运河文化。如今,"南船北马舍舟登陆"的喧嚣逝去,一幅富有淮安文化底色的现代运河画卷,正在徐徐展开。入夜,随着里运河文化长廊点亮,淮安的夜开始热闹起来。灯光中的清江浦楼、国师塔璀璨夺目,乘着一艘画舫龙船,仿佛穿越千年。岸上,直播和市集让城市“烟火气”渐浓,为千年运河注入新活力。

活动吸引市民驻足拍照。 赵启瑞 摄

1日晚,“运河之都·夜淮安”促消费活动在美丽的里运河畔正式启动。来自淮扬餐饮、淮味千年、大型商贸、文化旅游、体育健身等领域的35家企业,通过线上直播、线下展示方式,推出特色商品和促销政策。

在刚刚召开的淮安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上,淮安市委书记蔡丽新再次强调要发展夜间经济,并作为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增加市民生活“烟火气”的关键一招。

“在疫情影响的背景下,淮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消费促进和夜经济发展,4月份专门出台促进消费政策,筹措各级财政资金超1亿元,加大对商贸企业的支持力度。”淮安市副市长王向红说。

为了最大限度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对消费市场的冲击,4月26日,淮安市发布了《关于应对疫情影响积极促进消费实施方案》,其中特别提到了培育夜间消费,并将其作为激活消费的重要引擎。

淮安里运河文化长廊。 赵启瑞 摄

据介绍,淮安将大力发展夜食、夜购、夜游、夜娱、夜读、夜健等夜经济业态,造热、造浓夜经济氛围,让商圈人气“聚”起来、夜间消费“火”起来、群众生活“乐”起来。

淮安市商务局局长张冬来介绍,将重点突出“四个联动”,推出“四个一”措施:线上下联动,搭建一系列消费平台;市县区联动,举办一系列促销活动;政银企联动,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内外贸联动,丰富一系列商品供给。

活动现场发布了重点企业促进夜间消费倡议书,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基础上,坚持诚信经营,延长营业时间,丰富消费业态,提升服务质量,共同促进淮安消费市场复苏回暖。

今年以来,淮安市举办了“春暖淮安·消费促进季”、体育消费大卖场、首届大运河龙舟赛、“淮味千年”农特产品线上促销、领导直播带货推介淮安特色产品、网红主播带你游淮安等促进消费活动,各县区、园区积极响应,举办了龙虾啤酒夜市节、互联网龙虾节等活动。6月份,淮安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3.4%,消费市场逐步回暖升温。中新网淮安8月2日电 (王冰 徐珊珊)

本文共1页 1
[相关:夜经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冰 徐珊珊]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