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一男子为隐瞒赌博输钱 报假警被行拘

2019-09-16 23:10:2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日前,四川乐山一男子罗某因为网络赌博输光了3万元的积蓄,为了隐瞒妻子,竟自己划破裤包,找到铁路民警报警,称乘坐火车途中3万元现金被盗。最终,罗某因报假警被西昌铁路警方给予行政拘留3日的行政处罚。

罗某被划破的裤包

罗某向民警展示被划破的裤包

9月8日上午,罗某乘坐燕岗开往汉源的5621次列车到达峨边站,出站后不久,罗某便找到西昌铁路公安处燕岗车站派出所峨边警务区民警报警,称自己右裤包被划破,里面3万元现金被盗。接警后,成都铁路公安局西昌公安处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

民警对罗某进行询问

民警在对罗某进行询问过程中发现很多疑点,比如罗某对于被盗现金来源无法讲清,只是强调自己从燕岗站上车后钱还在裤包内,下车出站后发现被盗,对于其他更多细节没有表述,在看到公安机关刑事立案后,便一直询问办案民警是否可以撤案,表示自己不想追究。

办案民警调取监控调查

种种情况,让办案民警不得不怀疑罗某是报假案,为了验证猜想,民警调取了燕岗车站监控视频进行研判,监控画面显示罗某通过安检后弯身拿行李时,其右裤包根本不像是装有几万元现金的样子,紧接着,民警又找到当天燕岗车站值班的安检员进行核实,据安检员回忆,罗某在安检时右边裤包就是空的。在事实面前,经过民警的耐心讲解,罗某承认了自己划破裤包报假警的事实,并给妻子发去了坦白的信息。

罗某给老婆发去坦白的信息

警方警方提醒:故意报假警的,公安机关将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对其处以 5 日以上 10 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 500 元以下罚款。因报假案造成严重社会危害性、构成刑事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王程)

本文共1页 1
[相关:铁警]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王程]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