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十届C21论坛在南充开幕 专家学者建言四川城市发展   

2019-09-18 17:21:3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019第十届C21论坛(以下简称“C21论坛”)17日下午在四川省南充市拉开帷幕。论坛分为“一带一路”机遇下的四川城市新未来主题演讲、共建“一带一路”助力大城崛起的南充专场主题演讲、“丝路链全球开放赢未来”主题论坛。四川省各市州领导、多国驻蓉(渝)领事官员、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代表齐聚嘉陵江畔,共同为四川城市发展建言献策。

中宣部副秘书长、中国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明立志致辞。供图

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致辞。供图

开幕式上,中宣部副秘书长、中国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明立志表示,C21论坛聚焦区域交流合作,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搭建了共建、共享、共融的良好平台。“在‘天府之国’四川我们欣喜地看到,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的立体全面开放的新态势正加快形成。连接亚洲大陆的贸易新通道正加速构建,我们相信本届论坛一定会为四川转型发展、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多的智慧,提供更多有力的借鉴。”

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表示,南充始终坚持城市让人民生活更美好的理念。南充市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稳定的社会局面为南充建设成渝第二城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们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全市7个贫困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坚持城市让人民生活更美好,实施了最大范围的城市修复、最大体量的城市改造、最大规模的城市会战。”宋朝华介绍,南充市2018年经济总量在川东北率先迈入“2000亿元俱乐部”。

2019第十届C21论坛(以下简称“C21论坛”)17日下午在四川省南充市拉开帷幕。供图

南充作为成渝城市群的北部中心城市,整个成渝城市群正在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中,随着从沿海开放转为双向开放,成渝城市群正成为开放前沿。开幕式上,国家发改委城市中心综合交通规划院院长张国华说,国家“第四极”成渝城市群已呼之欲出。他建议,在成渝城市群的建设中,要把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数字基础设施+交通网”协同起来,真正走向可持续的竞争优势,把生活空间、生产空间、生态空间组织好,“我们的第四极才能成为国家、乃至全球很重要的第四极。”

本届主题论坛环节,依旧在脑力激荡下,带来诸多前沿思考。来自泸州、凉山州、达州、巴中和成都等市(州)的相关负责人,围绕“丝路链全球,开放赢未来”的主题,畅谈感受。

C21论坛到今年已是第十届。通过10年的努力,C21论坛伴随着四川发展进程,正在成为重要的政经论坛。南充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感触颇深,在接踵而至的利好政策下,新时代南充正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他在现场发出邀请,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与各兄弟城市的合作,共同分享发展机遇和成功经验,共同推动开放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拓展。中新网南充9月17日电 (祝欢)

本文共1页 1
[相关:城市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祝欢]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