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岁旅客坐过站茫然失措 西昌铁警安排食宿助其回家

2020-01-10 22:58:0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本该云南镇雄站下车,竟一路坐到四川犍为站

8日18时许,西昌铁路公安处犍为车站派出所副所长胡海龙巡视犍为站区时,发现一名男性旅客坐在进站口外的石板阶梯上,情绪低落,一脸茫然。民警上前询问,该旅客眼圈发红,带着浓厚的云南口音问到:这里是不是宜宾啊?

经了解,该旅客名叫陶某贵,58岁,家住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其常年在外务工,近日家中突发急事,因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同乡工友在网上帮其购买了一张D1786次列车南宁至镇雄车票。1月8日,列车经停云南省镇雄站时,他也没有下车,直到列车停靠下一站四川省犍为站,他才回过味来,赶紧下车,以为这里是宜宾站。

当弄清楚自己在距离犍为县城20多公里的犍为站后,人生地不熟的陶某贵哭了,请求民警予以帮助。胡海龙第一时间与其家属取得联系,告知当前情况,并承诺帮助陶某贵平安回家。随后,胡海龙带其购买了次日G2187次列车犍为至威信的车票。此时天色已晚,民警得知陶某贵一天没有吃饭,加上附近没有对外营业的旅馆,遂将其带到犍为县寿保乡熟悉的老乡家中,说明了情况,为他安排了住处和食物。

次日上午,胡海龙去老乡家中接上陶某贵,护送其进站上车,并叮嘱列车员车到威信站后一定要提醒其下车。临别时,陶某贵紧紧握住胡海龙的手:“谢谢警察同志,我们农民工没什么文化,要是没有你的热心帮助,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太感谢你了,我终于能平安回家了!”(王兴 胡海龙)

本文共1页 1
[相关:铁警]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王兴 胡海龙]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