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州德令哈市4名民众雪地被困 50小时后成功获救

2020-01-14 23:59:5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14日从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市官方获悉,青海海西州德令哈市4名民众在前往雪山牧场途中,因车辆发生故障,被困于冰天雪地的大山深处,最后经过50个小时的救援,成功获救。

图为海西州蓝天应急救援中心的救援人员正在铲雪。海西州蓝天应急救援中心供图

据介绍,近期,德令哈地区多次岀现降雪,气温骤降,沿途大雪覆盖,积雪厚度达70厘米,导致道路根本无法通行。

1月10日,德令哈市林草局接到该市应急管理局协同救援通知称,10日凌晨3时,2名林业管护员、1名7岁儿童和1名牧民群众在前往雪山牧场途中被困于距离雪山牧场管护站3O公里处,等待救援。

接到救援求助后,德令哈市应急管理局和市森林公安局立即与海西州蓝天应急救援中心组成9人的三辆救援车队,携带部分救援物资,前往雪山牧场开展第一轮救援工作。

1月11日一早,第二批救援队伍出发至被困人员20公里处,因车辆无法通行,救援受阻,救援人员被困于距离被困人员20公里处。

1月11日上午,德令哈市政府和应急部门函件请求青海飞龙通用航空公司调派直升机进行救援。11日下午,直升机到达被困人员上空,发现前去救援的两支队伍已与被困人员会合,但因风力太大,直升机无法降落,只能返回。

1月12日,直升机继续前去救援,最终于当日12时15分,成功将4名被困民众解救,并顺利运抵德令哈机场,12日14时15分,第二批被困人员也顺利抵达德令哈机场,16时30分,所有被困人员全部获救。至此,历时50多个小时的救援工作全部结束。

据记者了解,由于此次救援及时、措施得当,被困群众和救援人员无一人受伤。中新网西宁1月14日电 (孙睿)

本文共1页 1
[相关:营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睿]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