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硬币大盗”打起充电桩里面硬币主意 一晚可盗上千元

2020-01-03 22:52:5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日记者从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公安分局获悉,该辖区龙泉派出所接到市民张先生报警,称其单位安装在小区里的多个充电桩被撬,充电桩里的钱被一扫而空。如今,投币式充电桩几乎遍布各个小区,尤其是在老小区的使用频率更高。但是最近,竟然有人打起了充电桩里面硬币的主意,“手气”好时,一晚可盗上千元硬币。

吴兴警方“不以案小而不为”,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警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很快便锁定了两名“硬币大盗”,并将其抓获。

经审讯民警得知,犯罪嫌疑人方某和杨某为好友,20岁出头,早早辍学在家一直游手好闲,无固定收入和工作,平常父母对其也是疏于管教。方某手头拮据,杨某外债附身,自2019年8月以来,二人多次利用工具撬开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偷取钱币。

据二人交代,第一次作案时,因为“经验不足”,方某和杨某在自己小区内找寻监控死角里的充电桩,方某负责把风,杨某负责“开锁”,“开”了几个充电桩也能收获上百元。

一晚可开几十个充电桩。吴兴公安提供

一次、两次、三次……二人偷盗的次数越来越多,胆子也越来越大,不仅“熟练”地开遍了自家附近的充电桩,还专门骑着电动车出去“踩点”,寻找市区内老旧、监控设备薄弱的小区进行作案。

在这些老小区里,二人往往都收获颇丰。他们“勤快”时,一晚上可以开几十个充电桩,“业绩”好的时候能收获上千元。

因为投币充电桩不会天天收钱,所以方某和杨某便商议隔一两周去偷一次,一来是让充电桩里的钱攒得多些,二来不太容易被发现。他们没想到的是,每一次投币,机器都会有记录,其行为早已被人发现。

目前,方某和杨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中新网湖州1月2日电(记者 施紫楠 通讯员 俞文涛)

本文共1页 1
[相关:公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施紫楠]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