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铁警2020“双节”期间为旅客挽回损失30余万元

2020-10-09 13:42:0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国庆中秋“双节”假期临近尾声,铁路返程客流激增,旅客丢失物品的情况时有发生,安检口、候车室成遗失物品重点部位。

2020年10月5日16时许,乐山所执勤民警代辉接旅客杨某报警,称其在乐山站候车时不慎将随身携带的小包遗失。民警通过调取监控视频和车站实地查找,最终在候车室角落将该包找到并交于旅客杨某。

杨某领取不慎遗失的小包

2020年10月7日上午10时许,眉山东站执勤民警吴志刚在开展巡查工作时,发现安检口有一个灰蓝色钱包无人看管,广播寻人无果。经清点,包内有一张社保卡、三张银行卡以及现金1万余元。随后,民警通过查询查证找到失主卢某,失主告知不能来领取遗失的钱包,委托其姐姐帮忙领回。8日上午,失主卢某姐姐已将钱包领回。

卢某姐姐领取钱包

2020年10月8日上午9时许,蒲江车站派出所邛崃站执勤民警吴泽平在车站候车厅进行巡查时,发现一部黑色手机遗失在候车厅座椅上无人认领,民警立即联系车站客运人员,利用广播寻找失主,听到广播后一年轻小伙子急急匆匆赶到公安值班室说自己的手机不见了,民警让旅客先不要着急。通过民警调查,发现这部手机确系旅客彭某所有。经确认信息无误后,民警将手机归还彭某,失主收到手机后激动万分,连声向民警表示感谢。

民警将手机还给彭某

据悉,“双节”期间,成都公安局西昌铁路公安处管内各车站派出所累计帮助旅客找回手机43部,钱包16个,笔记本2台,失物累计价值超过30万元。

铁路公安提醒:旅客在返程期间,请注意保管好自身财物,进站乘车不要着急,以免落下行李物品,影响行程。如若不慎遗失,应及时向公安部门求助,同时,如果旅客朋友们在乘车过程中捡拾到他人遗失的财物,也应当及时联系铁公安部门,公安部门将会设法联系失主归还物品。(赵龙)

本文共1页 1
[相关:铁警]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赵龙]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