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十一黄金周西湖西溪景区长假接待游客328万人次 接近去年同期八成

2020-10-09 13:38:2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十一黄金周长假期间,杭州西湖西溪景区共接待游客328万人次。受疫情影响,景区按照文旅部要求,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景区最大承载量的75%,客流量接近去年同期的八成。

今年首个杭州西湖日之际,杭州宣布西湖西溪一体化管理。长假八天时间里,景区开展了双西合璧系列推广活动。数据显示,长假期间,西溪湿地游客总量为29.60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增长。

图为西湖女子巡逻队。西湖西溪景区供图

为了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感受到西湖西溪景区的温度,长假期间,景区向社会征集景区内的最美笑容照片,以擦亮金名片,展现“重要窗口”。

其中,西湖女子巡逻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据悉,长假期间,西湖女子巡逻队首次亮相西溪福堤,并进行徒步巡逻。该队队员江会芳表示,队员们提前了解了西溪湿地的情况,如各个景点的相关知识、地理位置,还有配套的公共服务等。在巡逻过程中,队员们对标西湖景区精细化管理,做好服务和管理工作,让来到西溪湿地的市民游客有更好的出行体验。

图为杭州西湖边“最美人墙” 江小跑 摄

西湖女子巡逻队队员邵楠说,西湖和西溪都很美,但工作中,她有着不同的感受。在西湖边,队员们围着西湖湖面巡逻,在不同的角度和方位欣赏西湖的美。在西溪,则是一步一景,沿途一簇簇不知名的小花、挂满枝头的柿子,煞是可爱。

此外,杭州湖滨步行街延安路与平海路口的“最美人墙”传递了杭州的温度。每当斑马线前的绿灯亮起,志愿者们便手拉手组成“人墙”,让人潮顺利、有序地通过马路;红灯亮起时,“人墙”散开,保证车辆顺利通行。

据悉,组成“人墙”的志愿者,有杭州高校的大学生,也有各行各业的年轻人,还有来自津巴布韦、俄罗斯、孟加拉国、德国等国的志愿者。

值得一提的是,长假期间,无烟西湖第8季举行。景区城市管理保障中心联合高校志愿者(红马甲)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在平湖秋月附近,志愿者们3小时捡到了1300多个烟头。他们将烟头拼写成“无烟西湖 文明出行”字样,倡导文明出行。

灵隐绿叶服务岗的队员们则耐心地开展咨询、引导等工作。队员戚剑说:“我热爱这份工作。每天上班,能见到不同地方的游客,还能为他们提供服务,心情愉悦,也很满足。”中新网杭州10月9日电 (江杨烨)

本文共1页 1
[相关:黄金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江杨烨]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