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南河大桥一处公共厕所发现弃婴 经医生检查生命体征平稳

2020-03-09 23:20:2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9日从四川绵阳市公安局获悉,3月8日晚,绵阳市民赵先生在绵阳城区南河大桥一处公共厕所内发现一名弃婴,民警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并通知了120,经医生初步检查,婴儿出生不超过10天,外表没有明显的畸形和缺陷。由于目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医生还给婴儿进行了流行病学调查,目前未发现问题。

据介绍,3月8日20时10分,绵阳市公安局特巡警巡逻一大队接到报警称,在绵阳城区南河大桥桥下一处公共厕所发现一名弃婴。接到警情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处置。

“报警人称进入公共厕所后,听到孩子的啼哭声,发现有个婴儿。”处警的蒙警官介绍,到达现场后,他们发现婴儿用一块蓝白的薄布包着,因为当时孩子的身体状况无法确认,并且才刚出生,民警不敢乱动,就给孩子加上了一些衣物包裹,并等着医务人员。

随后,120到达现场,经初步检查后,婴儿无大碍,后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3月9日,绵阳市中心医院新生儿科主治医师王小双介绍,经进一步检查,可能是因为遗弃时间比较久,婴儿全身有点凉,也可能是长时间没有进食,婴儿全身皮肤比较干燥,还有轻度脱水的情况。由于现在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该名女婴的父母不详,他们还对女婴进行了流行病学调查,专门把女婴隔离到新生儿科专门的隔离室里面,有专人进行护理。医护人员也对女婴完善了胸片检查、新冠肺炎核酸检查,目前胸片结果没有问题。

目前,经过初步检查,女婴的生命体征表现平稳。同时,警方已采集女婴的基因入库,积极寻找女婴的父母。警方表示,希望孩子的家人或者有线索的市民能够及时与警方联系。中新网绵阳3月9日电 (杨勇 吕婕 陈强)

本文共1页 1
[相关:弃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勇 吕婕 陈强]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