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2016年即日起至8月26日开始申报

2020-05-14 10:04:5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7月22日,记者从四川省委组织部人才办获悉,四川省2016年申报工作启动,即日起至8月26日,凡在四川省行政区内的各类用人单位从国(境)外、省外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及团队,均可按程序推荐申报。

此次申报重点将紧紧围绕四川省推进全面创新改革、产业转型、军民融合、扶贫开发以及高校“双一流”建设等战略,贴近重点优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5+5”产业发展需要,突出“高精尖缺”导向,向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创新创业人才倾斜,向成德绵地区及扶贫开发主战场倾斜,向高校“双一流”建设重点学科倾斜,重点支持引进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发展新兴产业、引领创新发展的高层次人才及团队,以及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青年人才。

借鉴国家项目设置,四川省在去年实行7个项目(创新团队项目、创业团队项目,创业领军人才、创新领军人才、青年人才,哲学社科专项、贫困地区专项)的基础上,今年拟新增顶尖人才项目、创新领军海外短期项目、军民融合专项、金融财税专项、省校省院合作专项等5个项目,以扩大选人引才视野。

其中,顶尖人才项目将重点引进诺贝尔奖、图灵奖、菲尔茨奖等国际大奖获得者;两院院士及发达国家相同层次的院士;国家顶尖人才及国家“万人计划”杰出人才入选者;国家“三大奖”一等奖及以上获得者第一主研人员;在世界一流大学、科研机构任职的国际著名学者,或世界500强企业任高管的管理人才。创新领军海外短期项目引进人才应少而精,其标准条件应等于或高于创新领军人才长期项目。军民融合专项重点引进到四川省特色军民融合产业园区、产业基地以及技术研发中心、企业,从事科技研发或创办领办高新技术企业的高科技人才或高级管理人才。金融财税专项重点引进在国(境)外、省外金融行业知名机构工作并取得突出业绩,具有丰富的金融财税管理、资本运作经验和同业知名度的高级金融财税人才。省校省院合作专项重点引进通过四川省与海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引进到省校省院省企战略合作构建的产学研用创新平台工作的高层次人才。

同时,完善接续支持机制,对高校、院所、企业已引进的省创新类人才,在川有效转化科技成果或创办领办企业且业绩突出的,符合条件的鼓励申报创业领军人才项目、创新创业团队项目,给予后续资助。

本文共1页 1
[相关:千人计划]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熊润频]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