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北门户”广元市朝天区擦亮城市名片争创天府旅游名县

2020-05-19 10:14:3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地处秦岭南麓、川陕结合部、嘉陵江上游,是蜀道入川的第一个县域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素有“秦蜀锁钥”“川北门户”的称号,享有“栈道之都”“养生天堂”之美誉。自1989年建区至今,该区各项事业取得了全面进步、实现了长足发展,先后获得全国生态文明先进县区、国家科技进步县区、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区等诸多荣誉。

近年来,朝天区坚持把文旅产业作为该区社会经济发展战略性支柱产业来抓,以全域旅游为统领,以天府旅游名县创建为抓手,深入挖掘文旅资源,不断丰富产品业态,文旅经济持续快速发展。2019年,朝天区累计接待游客826.71万人次,同比增长17.88%,旅游收入87.1亿元,同比增长19.92%。门票收入7678.67万元,同比增长46.41%。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龙门阁。朝天区委宣传部供图

“创建天府旅游名县,我们有大蜀道文化和大生态康养两大核心竞争力资源。”据广元市委常委、朝天区委书记蔡邦银介绍,近年来,朝天区充分挖掘蜀道文化,建成了龙门阁和明月峡两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积极推进“中子铺细石器遗址”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申报和博物馆建设。另一方面,朝天区拥有中国十大避暑名山、全国山地户外运动基地——曾家山。曾家山超级马拉松和Max-rice国际越野跑两大品牌体育赛事,每年能吸引30多个国家的运动员前来参赛。目前,曾家山正在加快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自2019年朝天区成功入选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以来,该区紧紧抓住天府旅游名县创建重大政策机遇,对推动该区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天府旅游名县进行了全面部署。同时,严格对照命名县评选条件和考核评分细则,提出七大类67项工作任务,明确了“厕所体系、集散咨询体系、标识体系、旅游产品体系、智慧旅游体系和旅游廊道、品牌创建、宣传营销、市场培育、软件资料”十大重点工作,并对“规划引领”“品牌打造”“项目建设”“基础配套”四个突出进行了重点提升。

据了解,今年朝天区将继续办好第二届美丽中国田园博览会、第二届嘉陵江国际文化旅游节、四川省第十一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冬季)、第三届中国生食蔬菜节、中国·曾家山国际山地超级马拉松等大型节会赛事活动,以及曾家山避暑节、红叶观赏节、汪家蓝莓节等各类乡村旅游节会,做好在中央、省、市等各大主流媒体的旅游宣传推广工作,力争在过夜游客、入境游客等方面有新突破。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明月峡。朝天区委宣传部供图

当前,朝天区坚定实施区委“123456”执政兴区总体思路,遵循文化旅游事业与产业相统筹、保护与利用相协调、融合与创新相结合、质量与效益相统一的原则,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和合共生的理念,大力发展文旅经济,加快建设天府旅游名县,充分释放文化和旅游产业活力,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助推全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朝天区力争经过5年努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文旅产业深度融合,“栈道之都 养生天堂”品牌影响力显著增强,初步建成川陕结合部区域文化中心和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中新网成都5月18日电 (起钰婷)

本文共1页 1
[相关:天府旅游名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起钰婷]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