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市巧家县5月18日发生5.0级地震 大陆地震预警网成功预警

2020-05-19 10:16:1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5月18日21时47分,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发生5.0级地震,由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以下简称减灾所)与市县应急部门联合建设的大陆地震预警网成功预警此次地震,给昆明市提前69秒预警,给昭通市提前10秒预警。震中附近的云南省昭通市,四川省宜宾市、攀枝花市等地的已内置预警功能的电视发出预警,给昭通市昭阳区9秒预警时间,巧家县3秒预警时间,攀枝花市38秒预警时间,宜宾市筠连县37秒预警时间。

据了解,这是大陆地震预警网自2011年以来,连续预警的第56次破坏性地震。

大陆地震预警网为距震中60千米的昭通市,预警时间10秒,预估烈度3.2度,有震感;距震中115千米的凉山州,预警时间26秒,预估烈度2.3度;距震中156千米的攀枝花市,预警时间38秒,预估烈度1.9度;距震中156千米的六盘水市,预警时间38秒,预估烈度1.9度。

昭通市水富县广电电视地震预警。(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供图)

据悉,2019年11月28日,在昭通市应急管理局的授权下,在云南广电、昭通广电部门和广电公司的支持下,昭通广电与减灾所合作启动了电视地震预警服务,能在电视所在地即将被大地震波及时,通过电视以大弹窗的形式发出预警,提醒观众地震波到达的倒计时时间和预估强度,并提示民众做好避险、逃生准备,也能在电视所在地周边发生小地震时,以小弹窗提示观众,起到“安定人心”作用。

地震预警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所长王暾表示,大陆地震预警网已于2014年全面覆盖云南省,开通电视、手机地震预警后,有助于更好地满足民众对地震预警信息的需求。在四川各级各地政府的授权下,电视地震预警已延伸至四川省所有21个市州,“未来,希望能和云南各地政府和应急部门合作,让包括整个云南省在内的更多地震区民众收到地震预警信息,全面打通地震预警应用‘最后一公里’。”中新网成都5月19日电 (杨予頔)

本文共1页 1
[相关:地震预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予頔]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