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采链”——区块链招投标行业应用平台测试成功

2020-05-20 15:08:4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近日,由四川迈勋招投标代理有限公司代理的“自然资源部第三大地测量队采购作业室桌椅及ups项目”、“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采购新媒体宣传方案服务项目(第二次)” 、“四川省遂宁市蓬溪县广福幼儿园采购厨房设备采购及安装项目”等一批项目四川省遂宁市蓬溪县广福幼儿园采购厨房设备及安装项目在其使用的“川采链”——区块链招投标行业应用平台——“川采链”平台(下称“川采链”平台)顺利完成项目招标采购流程并实现相关数据上链,这标志着由民营科技企业——成都迈勋科技有限公司独立打造的区块链应用场景“川采链”平台测试版全线完成贯通。据悉,正式版该平台已于2020年5月初正式上线并投入使用。

“川采链”平台是由入驻成都市区块链产业基地的成都迈勋科技有限公司孵化并独立研发的系统产品。该公司以“智慧、开放、共享”作为其核心价值观,联合招投标行业各领域资深专家,以基于“互联网+招标采购”的发展思路,运用点对点分步式存储、非对称加密、共识机制、智能合约等区块链核心技术,使所有上链数据具有去中心化、开放性、独立性、不可篡改等特征。

“川采链” 平台同时具备以下元素:

一是可为招标采购各方主体提供全方位服务。“川采链”平台向市场全面开放,平台包括TCMS采购人协同管理系统、BRSS供应商远程服务系统、ISoF监管部门信息系统、My CMS代理机构协同管理系统等,可为招标采购的各方主体使用。

二是平台专业性强。“川采链”平台是联合招投标行业各领域资深专家研发而成,在流程设置上简单明了,同时专业性强,便于招标采购主体各方人员操作。

三是平台功能丰富。该平台在实现采购全流程网络化、远程化的基础上,提供了移动端“川采链”小程序,可协助采购人实时了解项目进度,并对关键数据进行汇总,为采购人的统计工作提供便利。同时,平台可协助供应商远程在线办理CA数字证书、远程在线报名及下载采购文件,后期还将协助供应商完成在线开标等,大大便利了投标企业特别是中小投标企业在采购活动中投入大中标难等采购痛点。

四是创新应用区块链技术。存储在区块链上的项目信息是公开的,但是采购人、供应商身份信息是高度加密的,只有在数据拥有者授权的情况下才能访问到,从而保证了数据的安全和个人的隐私,区块链技术还具有“不可伪造”、“全程留痕”、“可以追溯”、“公开透明”、“集体维护”等特征。基于这些特征,该平台奠定了坚实的“信任”基础,创造了可靠的“合作”机制。将政府采购监管部门、采购人、供应商、代理机构几方主体紧密联系起来,为构建更加和谐美好的营商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本文共1页 1
[相关:区块链]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