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拖县县城集中安置点举行分房活动14230人即将入住新房

2020-06-22 09:42:1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县城集中安置点21日举行分房活动。该安置点位于布拖县特木里镇特木里村,距离县城1公里,共有114栋住房,将安置2890户14230人,涉及26个乡镇的100个行政村,其中贫困户1740户8816人。

据悉,该安置点将安置来自布拖县四棵乡、浪珠乡和地洛乡等26个乡镇的民众。目前114栋住房的主体结构均已完成封顶,88栋楼已完成所有建设工序,剩余26栋楼的建设正在完善中。分到房的民众预计于今年6月30日前搬迁入住。

当地民众正在为抽签做准备。布拖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该安置点的住户搬迁入住完成后,社区将主要通过东西部协作劳务输出、技能培训再就业、扶贫车间招工、公益性岗位招聘、社区管理体系选拔、商铺出租经商、低保兜底等方式稳定提高社区居民收入。

布拖县特木里镇得机村的900余位村民将整体搬迁至县城集中安置点。得机村驻村第一书记侯涛表示,村庄平均海拔2700米,气候恶劣,耕地少且坡度大,村民能种的作物很少且产量低。目前全村1000亩土地几乎全部流转给村专合社,种植的中药材川续断长势良好,预计明年开始采收,后期将向村民分红。同时,村里正在建设一个大型养殖场,计划引进企业经营,带动村民增收。

工作人员正在准备抽签道具。布拖县委宣传部供图

“昨天晚上我做梦都梦到了抽签分房,今天一早就激动又开心地来到现场。”分到新房的特木里镇洛日村村民吉子子约喜笑颜开,过去他们一家住在山上的土胚房里,居住环境差,孩子上学也不方便。“现在政府为我们贫困户在县城修了好房子,日子肯定会越过越好。”中新网成都6月21日电 (岳依桐 汤雁)

本文共1页 1
[相关:脱贫攻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岳依桐 汤雁]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