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巴县“6·17”梅龙沟山洪泥石流灾害临时安置点受灾群众生活井然有序

2020-06-22 15:12:0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22日从四川丹巴县委宣传部获悉,在“6·17”梅龙沟山洪泥石流灾害中临时过渡安置的7200余名受灾群众全部得到妥善安置,安置点帐篷已通电,生活必需品齐全,通讯全部恢复,供水、医疗等配套设施也已投入使用。

据了解,丹巴“6·17”梅龙沟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当地采取县城集中安置、就近投亲靠友、搭建帐篷等方式,在半扇门镇关州村活动室、中路乡政府、墨尔多山镇岳扎小学等地设立了7个临时过渡安置点,共安置受灾群众7200余人。其中红五月村临时过渡安置点安置人员最多。

被洪水淹没的公路。丹巴融媒体提供

红五月村是此次山洪泥石流灾害受威胁较大的区域之一,“6·17”梅龙沟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红五月村的村干部、民兵第一时间组织沿河居民连夜转移。走进红五月村临时过渡安置点,77顶帐篷搭建在山间错落有致,该安置共安置了77户222人受灾群众。走进安置点,72岁的袁坤富一家正在帐篷里平整地面,袁坤富称,洪灾发生时,他发现情况后第一时间叫醒了家人以及左邻右舍转移,并主动把家的田地让出来搭建帐篷。

61岁的袁乾富家的房屋在此次灾害中被冲毁,一家人都被临时安置在过渡点。“临时安置点安全,帐篷也搭建起来了,有吃的。房子虽然没有了,灾情过后再建。”袁乾富称。

临时安置点帐篷内灯亮了。丹巴融媒体提供

记者注意到,安置点共有5个临时食堂,几位大姐正在厨房里忙碌,她们要为近80名受灾群众提供就餐服务,为了让大家吃得好一些,大姐们力所能及地换着花样做菜。

在丹巴与小金县交界处的太平桥乡黑风顶村电力恢复施工现场,35名电力抢险人员正忙着架设输电线路,该段新架设的10千伏输电线路全长1.5公里,共7跨电杆,是此次电力恢复最关键的工程。山洪泥石流灾害造成丹巴县城至半扇门输电线路严重损毁,短时间内难以恢复,经过协调,指挥部决定从阿坝州小金县取得电源,以便及时解决半扇门、太平桥两个乡镇老百姓的用电问题。“有望恢复堰塞湖以上26个行政村,两个乡镇和四所学校,两个卫生院2500多户万余人的生产生活用电。”国网丹巴县供电公司抢险人员韩声寿表示。

电力抢险人员正在架通输电线路。丹巴融媒体提供

突如其来的灾害打破了“美人谷”的宁静,在大自然不可抗拒的灾害面前,丹巴县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守望相助、争分夺秒,仅用6个小时就疏散了5100余户2.12万人,庞大的数字折射出令人惊叹的速度。目前,灾区物资供应充足,受灾群众已全部妥善安置,抢险救援等工作正有序进行。

据悉,受持续强降雨影响,21日18时,大渡河丹巴站超保证水位0.97米,大渡河泸定站超警戒水位0.77米。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消息称,受近日持续强降雨影响,该省已启动IV级防汛应急响应。另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期川西高原仍有较强降雨,防汛抗洪形势严峻。中新网康定6月22日电 (刘忠俊 洛绒郎加 楚吴巴登)

本文共1页 1
[相关:泥石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忠俊 洛绒郎加 楚吴巴登]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