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新都区:狠抓创新改革 做优企业服务

2021-01-11 15:58:2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成都市新都区行政审批局按照“放管服”改革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狠抓创新改革,全力做好营商环境建设的“先行者”“服务员”。

做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先行者

为解决办事群众多头跑、往返跑等问题,设立审批服务“综合窗口”,率先推出“容缺受理”清单,实现了“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年服务群众10万余人次,极大的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为让企业开办提速降费,创新设置了“企业开办综合窗口”“银行专窗”和“证照联办”主题式服务窗口,实现企业开办4小时办结,证照联办相关事项的办理时间较承诺时限平均减少超30%,提交材料平均减少超50%;在全市率先设置“营商环境政务服务专区”,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一系列改革措施在不断的探索下落地见效,审批服务更优质了、企业开办更便捷了、市民办事更省心了。

做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服务员

2020年为5000余家企业提供了上门服务、帮办代办服务,为120家重点企业提供绿色通道服务,为50余家企业提供窗口及线上招工服务和政务大厅带货,解决了企业的实际问题;通过“互联网+政务”,大力推行全程电子化注册、免费寄递服务以及新设企业免费刻章服务,全年为企业节约经费178.2万元,实现了审批服务“零跑路”“零费用”。通过创新举措,主动邀请区级部门领导体验窗口服务100余次,强化问题整改,精准提升群众和企业的窗口办事满意度。

2020年新都区新增市场主体34291户,同比增长14.01%,其中新增内资企业6621户,注册资本285.4亿元,同比增长39.12%。(高源)

本文共1页 1
[相关:营商环境]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高源]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