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师范学院外籍教师:留在内江,过一个平安年

2021-01-29 15:32:1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8日,四川内江师范学院对外发布消息称:为了积极响应在川过节的号召,内江师范学院有一批外籍师生和外省老师选择留在内江过年。

“除了水果比老家贵,其余东西都很便宜。”内江师范学院孟加拉国籍教师阿诗玛表示,内江的鸡蛋、肉、鱼等,都比老家“相因”很多。阿诗玛和丈夫到内江万达购物中心采购年货,迎接即将到来的春节。和他们一起前往的,还有内江师范学院孟加拉国籍的学生安明东和石波妮。在此次年货采购中,师生一行购买了不少食材和生活日用品,满载而归。

“孟加拉国也有‘春节’,是每年的2月13日,‘新年’是4月14日。”阿诗玛说,她已经在中国生活了十多年。据了解,阿诗玛从2018年开始在内江师范学院任教,2020年还获得了“内江师范学院优秀教师”荣誉。此外,她还参加了学校举行的“我最爱的十大老师”评选等活动。

回到宿舍后,安明东用购买的食材做了咖喱鸡。“做咖喱鸡首先要把配料炒香。”安明东介绍,大蒜、洋葱、老姜要捣碎成泥,然后与辣椒、丁香、香叶、桂皮等大料等混合炒数分钟,再加水熬汤一两分钟后,放入鸡腿焖煮一个多小时就可以了。

2019年,安明东到内江师院学院就读土木工程专业。他觉得内江平安祥和,生活便捷,学校对外籍学生特别照顾,他在内江学习生活幸福感很强。“受疫情影响,今年不回老家,父母非常支持,他们认为我在中国过春节是幸福的、平安的,他们很放心。”

除了外籍教师选择“留川过年”,不少外省教师也有如此打算。“今年春节不回家,正好利用假期对过去的工作做个总结,好好规划一下2021年的工作。”老家在河南省安阳市的雷震还留在学校,梳理自己的教学科研课题。“目前,已经有很多同事邀请我春节期间到他们家做客,留在内江过年不孤单。”他来到内江师范学院任教已经五年多了,内江的美食和宜居宜业的环境吸引着他。

内江师范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内江师范学院将妥善安排留在内江过节的教师和学生的生活,让他们度过一个幸福年、平安年、吉祥年。中新网成都1月28日电(王爵 邹明)

本文共1页 1
[相关:就地过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爵 邹明]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