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县蜂桶寨保护区红外相机连续拍到大熊猫雪地里当“吃播”

2021-01-29 10:05:3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近日,四川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在整理2020年红外相机监测数据时发现,位于四川雅安市宝兴县蜂桶寨保护区锅巴岩区域的一台红外相机,连续两次拍摄到同一只大熊猫“吃播”的视频。

大熊猫雪中当“吃播”蜂桶寨保护区 供图

据介绍,视频中,在一处生长茂密的竹林边,一只圆滚滚的大熊猫悠闲地背对着镜头闯入了视线。它在锁定目标后,一屁股坐了下来,转身直面镜头,猛地拉过一根竹子,用嘴咬着竹叶,把竹叶攒成一堆,大口大口地开始了“吃播”。一口接一口、一根接一根,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几分钟后,“吃播”结束,大熊猫又不紧不慢、摇摇晃晃地起身满足地离去。

大熊猫雪中当“吃播”蜂桶寨保护区 供图

几天后,这只大熊猫再次来到此点位。它坐在雪中,面向镜头,享受美食,憨态可掬的样子,真是萌翻众人。

据悉,近年来,蜂桶寨保护区持续开展生态监测,通过对生态监测数据的深入挖掘,科学掌握区域物种的时空动态,更加科学评估物种现状,从而建立野生动物监测数据库,为科学有效地保护管理提供科学支撑,充分展现了保护成效。中新网宝兴1月27日电 (刘刚 宝宣)

本文共1页 1
[相关:大熊猫]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刚 宝宣]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