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警方打掉一涉嫌为诈骗团伙洗钱的“跑分”犯罪团伙 并将4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太原

2021-11-04 16:33:0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4日从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获悉,太原警方跨省追捕,打掉一涉嫌为诈骗团伙洗钱的“跑分”犯罪团伙,并将4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太原。该犯罪团伙涉及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上百起,洗钱总金额约1000余万元。

今年10月11日,太原市公安局综改分局接到辖区居民报警称:其在网恋好友的诱导下,下载一App进行炒汇,先后投入13笔,累计被骗34.7万元。案发后,警方对该案案情及资金流向进行分析,一涉嫌为诈骗团伙洗钱的“跑分”犯罪团伙逐渐进入民警视线。

警方查获的作案手机、银行卡。 太原市公安局供图

随后,专案组民警奔赴四川成都、遂宁、广安等地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经过十余天连续工作,锁定以赵某辉为首的犯罪团伙。该犯罪团伙利用一些人法律意识淡薄、贪图小利的特点,大肆收购微信、支付宝、银行卡等支付结算账户用于转账洗钱,并非法获取大量利润。

10月24日,太原警方组成抓捕审讯组赶赴四川遂宁开展工作。当晚,抓捕组在遂宁某茶楼将该犯罪团伙主犯赵某辉及团伙主要成员抓获,现场查获作案手机多部、作案银行卡1张,作案手机中有未转走的受害人资金11万余元。

经查,该犯罪团伙涉嫌洗钱金额巨大,每天洗钱金额在十几万元以上,洗钱总金额约1000余万元,涉及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上百起。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辉、唐某、唐某松、袁某铭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中新网太原11月4日电 (记者 李庭耀)

本文共1页 1
[相关:公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庭耀]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