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亲妈妈一番话让全场落泪:想多给孩子一点爱,希望有人能帮她

2021-11-06 11:46:4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0月26日,成都东部新区第三医院会议室,正在举行婴幼儿养育关爱行动的公益项目发布会。参会的著名儿保专家毛萌教授、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清幽、东部新区公共服务局卫健医保药监处相关负责人、儿保医生,还有闻讯赶来的一些宝妈。

相关专家、领导、嘉宾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及项目相关解说。然而最让人有印象的,却是一位单亲妈妈的发言。

这位单亲妈妈带着两岁的女儿来的会场,主持人在一边帮她抱着孩子。她在发言中讲道:自己的命运很坎坷,小时候因家穷就早早辍学在家务农,现在年迈的母亲瘫痪了需要她照顾;父亲也身体不好;丈夫在孩子不满一岁时就离婚再也不见踪影,更没给孩子抚养费。一个女人艰难地操持着这个沉重的家庭,她又无法出去做工挣钱,日子过得非常艰难。

她说自己很愧对孩子,既没给孩子完整的爱,也没在生活上给予保障,自己就身体营养不良,所以母乳不足,奶粉也买不起。她说,自己小时候家里虽然也很穷,但至少爸妈是爱自己的,至少妈妈把自己哺育长大了。她说不知道怎么能把孩子带大,担心孩子的身体发育,更担心以后的教育,担心她以后的生活比自己还苦。

也许是母爱的心灵感应,也许是巧合,这时两岁多的宝宝突然要挣开主持人,双手扑向妈妈,并用稚嫩的声音大声喊着“妈妈”。这个场景,让现场所有的人都一下泣不成声,为这份母爱,为这个羸弱家庭的艰辛而流泪。

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清幽一下拥抱着这位单亲妈妈,流着泪当众承诺:娃的奶粉,我们管了;娃的衣服,我们也管了;娃的上学,我们还管。我们一起来爱这个孩子。

志愿者尹芳芳为这个宝妈拭去眼泪,并指着一排奶粉说,奶粉没问题,今天就可以让宝宝喝上,以后我们不会让孩子饿着。

这个宝妈强忍住自己激动的情绪,说很感谢,感谢联慈的志愿者,当时来走访时,大家就在使劲逗孩子,给孩子玩具。孩子已经久没那么开心过,能多一份关爱,自己也将有信心让孩子健康成长。自己已经记不得多少次流泪了,但今天的流泪,与往不一样,是感激,是喜悦,是激动。

这位宝妈还说,希望基金会有她可以参与的志愿者工作,她也能为爱心事业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或许,这句话其实才是对联慈基金会志愿者最大的信任与支持。

在感动的泪水后,是现场长久不息鼓励的掌声。联慈的到来、婴幼儿养育关爱行动的落地,将是这个家庭及众多东部新区婴幼家庭的一个福音:孩子们多了一份爱!

后记:当然,仅仅这些帮助,对这个家庭来说,还远远不够。若有爱心企业或者个人,愿意对女士提供帮助,可以是物资、工作机会、现金、创业项目等,请您联系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或者成都市东部新区公共服务局卫健医保药监处。

本文共1页 1
[相关:慈善] [来源:网络]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