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踏集团获“中华慈善奖”表彰荣获“捐赠企业奖”

2023-09-06 11:44:1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9月5日,正值第八个“中华慈善日”到来之际,中国公益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第十二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对在公益慈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个人及慈善项目进行了表彰。安踏集团首次荣获“捐赠企业奖”。

安踏集团执行董事兼联席CEO吴永华作为企业代表在颁奖现场致辞。吴永华表示,“中华慈善奖不仅是对安踏集团的褒奖,也是对民营企业积极参与慈善公益事业的极大鼓励,这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们相信,慈善事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愿用温暖有爱的力量,倡导更多的社会同行者,用爱心与善行回馈社会,与社会共生,让人们生活得更加美好。”

截至目前,安踏集团在慈善公益上的总投入已超过22亿元,与集团创始人家族捐资百亿成立的和敏基金会一起,共同搭建了“五个一”企业社会责任体系:即一项医疗援助计划、一项助力中国体育计划、一项体育教育公益计划、一项生态保护计划和一项扶危助困计划,以“体育赋能、健康中国”为核心目标回馈社会,助力美好生活的实现。

体教融合 促进乡村振兴

作为中国体育产业的一份子,安踏集团始终关注下一代的体育教育。2017年,安踏集团发起“茁壮成长公益计划”,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共同实施,通过安踏装备包、安踏体育课、安踏梦想中心、安踏运动场、安踏运动营、安踏希望班等六大模块的系列公益项目,帮助中国欠发达地区的青少年上好每一节体育课,培养运动习惯,感悟体育精神,塑造健全人格。

截止目前,项目总资助金额超过8.3亿元,来自31个省级行政区的近15000所学校的576万青少年受益,培训了5627名一线体育教师、捐建了176家安踏梦想中心和36个安踏运动场、组织了15场安踏专业运动营。下一阶段,安踏集团将在坚持体教融合的基础上,继续开发和完善青少年体育教育,以及乡村运动人才培养的公益解决方案。

情系桑梓 支持家乡发展

2021年12月,在集团成立30周年之际,安踏集团创始人家族成立和敏基金会,将捐赠100亿元,投身医疗救助、体育事业、乡村振兴及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公益实践。其中,为响应国家“十四五”时期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布局,和敏基金会出资20亿元捐建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福建和敏医院,目前该医院正在晋江紧锣密鼓地建设中,有望建成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康复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国家创伤区域医疗中心,提升福建乃至周边省份的医疗服务能力。

此外,和敏基金会还从去年开始,五年内投入1亿元开展“和敏助学”与“和敏健康”援助两个公益项目,推动家乡教育及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截至目前,已帮助来自困难家庭的750名准大学生及300名患病群众。

扶危济困 驰援灾后重建

在疫情、水灾、地震等重大灾害面前,安踏集团始终在第一时间捐款捐物,驰援国内救灾及国际人道主义援助。2020年至今,面对疫情和河南、山西、福建、京津冀等地的突发灾情,安踏集团捐赠现金和物资总价值超1.75亿元,支持一线医护工作人员抗击疫情,以及受灾地区紧急救援与灾后重建。此外,今年2月,集团还积极响应中华慈善总会的倡议,发扬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向土耳其及叙利亚两国地震灾区的受灾群众捐赠了3000万元御寒装备等物资,为无家可归的灾民们送去温暖。

“中华慈善奖”由民政部主办,于2005年设立,旨在褒扬在赈灾、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助学、助医以及支持文化艺术、环境保护等公益慈善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机构及项目。2012年,安踏集团创始人丁和木先生曾获得第七届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捐赠个人”。

本文共1页 1
[相关:慈善] [来源:网络]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