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郫都区:爱心企业3天熬制10万余袋防疫中药汤剂

2021-11-06 21:56:3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1月5日下午3时许,位于成都市郫都区中国川菜产业城的四川省中药饮片企业100多位身着白大褂的调剂师正在忙碌着,他们正按照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成都市中医管理局和成都市卫健委的统一部署,加班加点进行新冠防疫中药汤剂熬制和配送。

企业智能药房,调剂师们生产防疫中药汤剂熬制。 成都市郫都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随着新一轮新冠疫情来袭,该企业主动请缨,动员全公司力量,全力以赴,确保新冠防疫中药汤剂及时、准确送到医院和社区,为成都市群众和防疫人员送上暖心的防疫中药汤剂。据悉,11月3日至5日,该企业已经完成10万余袋中药汤剂生产,3万人份的预防汤药被及时送到医院和社区。

防疫中药汤剂熬制。 成都市郫都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当天下午,调剂师们正细心地将荆芥、炒白术、防风、薄荷、芦根、广藿香等药材称量过后进行分装,然后送往煎药室,经过浸泡、熬制,最后封包配送。在煎药室里,300余台煎药机同时启动,药师们汗如雨下,里外的衣服都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可他们仍然面带笑容地说,“只要能全面阻击疫情,大家都愿意在煎药室里‘蒸桑拿’。”

为成都市群众和防疫人员送上暖心的防疫中药汤剂。 成都市郫都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随着一台台煎药机完成工作,滚烫的汤剂自动罐装,生产线上源源不断的汤剂下线。工作人员又立马将汤剂打包、装车发走,深怕多耽搁1分钟。

防疫中药汤剂。 成都市郫都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四川省中药饮片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礼均介绍说:“从药品生产、供应到智能药房煎煮到配送,我们组织员工各环节紧密配合,确保完成任务。”经过企业全员加班加点工作,11月3日至5日,3天时间已经完成10万余袋中药汤剂生产和3万人份的预防汤药配送,剩余部分也将尽快送到所需人群手中,为全力打好新冠疫情防控战役贡献一份力量。中新网成都11月5日电(王爵  刘小莉)

本文共1页 1
[相关:抗疫]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爵 刘小莉]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