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衢州“豫见三衢·礼遇商都”城市品牌推介会走进郑州

2021-12-15 16:08:5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豫见三衢,礼遇商都。”14日下午,临近今年年底之际,为丰富民众休闲生活,全国旅游城市之间也铆足全力再添“劲旅”,浙江衢州城市品牌推介会走进河南郑州。

当日,由中共衢州市委宣传部主办,衢州市文化高地金名片暨城市品牌工作专班承办的“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云推介活动在河南郑州举行。这也是近年来打造衢州旅游品牌于全国推广的第二十二站活动。

衢州市位于浙江省西部、闽浙皖赣四省交界、浙江母亲河钱塘江的源头。是一座底蕴深厚、文脉绵长的历史文化名城;一座江山如画、钟灵毓秀的山水之城;一座富有梦想、奋发崛起的活力之城。

“衢州有礼”是对历史有礼。衢州有一千八百多年建城史,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至今仍保留着比较完好的传统街区和古城墙。衢州人杰地灵,是圣人孔子嫡长后裔的世居地、围棋文化的发源地、针圣杨继洲的故乡。

“衢州有礼”是对自然有礼。衢州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71.5%,拥有华东地区最优的地表水,市区PM2.5浓度均值为每立方米33微克。是全国首批“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国家级生态示范区,2018年荣获联合国“国际花园城市”称号。

“衢州有礼”是对社会有礼。衢州是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发源地和标杆市,是政府数字化转型试点市。2018年8月,在国家发改委组织的全国首个营商环境试评价中,衢州位列北京、厦门、上海之后,在22个试评价城市中排名第4,在所有参评地级市中排名首位。

“衢州有礼”是对未来有礼。衢州正在谋划推进“三城记”——核心圈层·城市阳台、高铁新城·未来社区、南孔古城·历史街区规划建设。大力发展美丽经济幸福产业、数字经济智慧产业,阿里巴巴、智网科技、中兴克拉、安恒信息、网易严选等一批重量级的数字经济企业纷纷落户衢州。

据悉,本次活动以“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为载体,活动中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传统风俗展示、衢州旅游风光图片展示,全景式展现衢州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国际著名影星周迅、羽毛球世界冠军黄雅琼也通过视频与媒体代表见面,联合推介家乡。

此外,活动现场还发布了2022年1月1日至31日,郑州市民“免费游衢州”政策,并将在参与后期推介活动郑州市民中抽取5位幸运市民,向广大市民赠送衢州往返郑州,限期至2022年12月31日的免费机票。“衢州已将‘南孔圣地·衢州有礼’明确为城市品牌,正式纳入市委发展战略体系。”主办方工作人员现场表示。中新网郑州12月15日电 (李明明)

本文共1页 1
[相关:推介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明明]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