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德清县警方打击跨省淫秽视频打赏平台 查清涉案资金流达千万余元

2021-12-17 14:06:1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今年2月以来,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公安局深入推进“净网2021”专项行动要求,成功捣毁多个淫秽视频打赏平台,共计抓获犯罪嫌疑人26名,查清涉案资金流达千万余元。

今年2月,德清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在网上巡查时,发现一批名为“九尾_狐狸”等系列微博账号在新浪微博上以发短链接的形式,绕过风控对一名为“蜜桃”的淫秽视频平台进行推广、引流,观众需要付费才能进行观看。

警方抓捕嫌疑人 朱吕祥 摄

网络传播范围广、速度快,鉴于该平台产生的恶劣社会影响,德清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建专案组立案彻查。

侦查中,专案组发现该平台在中国各地都有人组织推广,便顺藤摸瓜开展侦查,通过技术手段关联出虚拟信息。耗时半个多月,专案组查明该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资金流向、人员身份及落脚点,并挖掘出“怡红院”“红楼梦”等多个淫秽视频打赏平台及第四方支付平台等黑灰产业链。

“我们在工作中发现这些平台已经形成了非常完整的产业链,不仅代理众多,还有专人对平台进行推广与维护,盈利后再进行分成。”德清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姚志涛说。

由于涉案人员众多,分布较广,德清警方决定“擒贼先擒王”。

嫌疑人指认犯罪现场 朱吕祥 摄

在查清该犯罪团伙的人员构成及组织架构的完整情况后,3月24日,专案组派出警力第一时间分赴江西上饶、湖北咸宁、四川成都、福建莆田、陕西渭南等多个省市开展统一收网行动,并于3月27日将几名主犯一网打尽。

“第一次行动,我们共扣押作案手机90余部、电脑主机10余台、淫秽视频1万余部。”德清县公安局武康派出所副所长朱程忠介绍,此后,德清县公安局网持续深挖扩线,共梳理出22省市102名犯罪嫌疑人,现已通过中国公安部网安局发起全中国集群战役,陆续又有10多名犯罪嫌疑人被当地警方抓获。

目前,部分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审判,其中淫秽视频打赏平台运营者分别被判处3-10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以20-170余万元不等的罚金,淫秽视频打赏平台代理分别被判处1-4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以1-50余万元不等的罚金,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中新网湖州12月17日电(施紫楠 赵学良 徐晟昱)

本文共1页 1
[相关:公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施紫楠 赵学良 徐晟昱]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